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国羽“龙丹组合”横空出世 为奥运夺金增添砝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晖
2011年09月26日10:28
  一个月前的世锦赛决赛中,李宗伟用一个失误丧失了首夺世界冠军的机会,成就了中国的林丹;一个月后的日本公开赛决赛中,李宗伟又用一个失误断送了第三次该项赛事中夺冠的梦想,而这一次受益的则是中国小将谌龙。在李宗伟的成全之下,中国“龙丹组合”不仅横空出世,也为伦敦夺冠增添了砝码。

  这是李宗伟和谌龙第七次交手,也是谌龙第二次获胜。早在2009年的印度公开赛上,谌龙以2比0取胜,但那一次李宗伟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拉肚子。而这一次李宗伟的教练则将失利归罪于林丹,因为他在半决赛中因伤弃赛,使得谌龙不战而胜进入了决赛。而李宗伟赛前也酸酸地表示:“更希望在决赛中和林丹打……”

  的确,少了半决赛精力和体力的消耗,谌龙得以全身心地备战李宗伟,但冠军并不完全在谌龙的把握之中,正是李宗伟心态上的失衡,才给了谌龙登顶的机会。而当李宗伟最后一击出界后,谌龙大吼着脱下球衣冲向了场边观战的总教练李永波……这也是他出道三年来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一个。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谌龙开始崭露头角。两年磨砺之后,他逐渐确立了自己的地位。而世界顶级高手,除了继续承受林丹的压迫之外,也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谌龙的压力。总教练李永波更是表示:谌龙已经具备了林丹的水平。在今年世锦赛上,首次参赛的谌龙更是被寄予了厚望。李永波毫不掩饰地指出:希望谌龙能够夺冠。遗憾的是谌龙首轮便遭淘汰,但一个月后,谌龙便用两个超级赛冠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相信在谌龙夺冠的那一刻,李宗伟的内心是酸涩的,本来一个林丹就够头疼的了,现在又多了一个年轻力壮的帮手,形单影只的李宗伟只有任人“欺凌”的份了。而在“龙丹”组合面前,李宗伟的伦敦奥运金牌梦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文/本报记者 李晖

  混双旁落

  国羽四金收拍

  本报讯(记者 李晖)2011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全部结束,在最终的决赛里,中国羽毛球队一举夺得了4项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在这4项冠军中最有分量的当属男子单打,中国小将谌龙奋战三局最终以2比1力克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而在女单决赛中,中国的王仪涵直落两局击败了德国悍将申克夺取冠军。中国年轻的女双组合包宜鑫/钟倩欣,昨天在决赛中以2比1逆转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夺取冠军。在最后一场进行的男双决赛中,中国的风云组合直落两局战胜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获得男双冠军。

  混双冠军被中华台北的程文欣/陈宏麟夺走,他们在决赛中以2比1击败了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