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上海《青年报》:公私分明背后姚明确实高明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6日10:34

  张逸麟

  当姚明退役后,一个焦点问题迅速被热炒——姚明是否会建立他的商业帝国,就像李宁一样。

  然而退役两个月来,关于姚明在商场上的建树几乎没有新消息,除非将传闻中500元一场的解说费也算作商业活动,而媒体炒来炒去也只炒出了姚明几年前投资的几处房产。反倒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姚明在慈善和公益方面亮过几次相,继续保持着他的曝光率。

  一位接近姚明的人说,退役后姚明的事很多,但商业和读书这些都是私事,自然很低调,而公益和慈善是公事,但姚明也不高调。

  确实,姚老板赚了多少钱,还会赚多少钱,与我们无关,与这个社会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用他的影响力做公益,做慈善,却与整个社会息息相关。上周姚明参加了护鲨的公益活动,这些年他一直在坚持,该高调的他依然高调,他还希望媒体能大力报道,让更多的人理解其中的深意。恰巧杭州多家五星级酒店开始取消鱼翅供应,不得不说,姚明和许多护鲨大使在其中起到了不小的宣传作用。

  “想得好是聪明,计划得好更聪明,做得好是最聪明又是最好。”姚明和他的团队显然为他退役后的生活有过很充分的想法和计划,况且姚明自己做得也很出色。姚明多年累积下来的形象和品牌已经成为一种资本,在他退役后的日子里,这些资本既能帮助姚明在公益事业上发挥影响力,也能在商场上给他带来利润,只是公私分明,姚明在高调和低调间拿捏的很准。

  然而很多情况下,姚明想低调的领域,外界炒得很高调,姚老板赚了多少钱,很多人帮他算,一笔笔账算得比姚之队还要细;而姚明想高调的,外界有时却很低调,对于姚明公益事业的报道,热度似乎并不高。也许这种对待姚明的方式,恰恰是退役后巨人的烦恼。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