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上海青年报:姚明放弃进名人堂机会 是一种尊重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02日10:48

  张逸麟

  自打姚明宣布退役以来,关于他是否会入选名人堂的话题被炒得火热,而在NBA名人堂有望向姚明发出提名邀请前,姚明本人却华丽地放弃了这次机会。

  按照名人堂的入选程序,NBA球员将在退役5年后才会收到名人堂邀请。而这一次有国内媒体从业者向名人堂发出提议,希望名人堂破例以“特殊贡献者”的身份在明年向姚明发出提名邀请,名人堂对姚明也非常重视,甚至已经与中国篮协商议此事,看来姚明提前进入名人堂希望很大。

  然而姚明既没有欣然接受,也没有在接到邀请后再拒绝,而是提前向名人堂表示不要发出邀请,这样的选择充分显示了姚明的性格和智慧。

  这不仅仅是谦让,更是一种尊重。毕竟以“特殊贡献者”的身份入选名人堂,被记住的也许不是“贡献”,而是“特殊”。姚明尊重名人堂和名人堂中的成员,毕竟就连乔丹也没有搞特殊化,直到两年前才正式加入名人堂;姚明更尊重自己的职业生涯,因为就此入选名人堂,实在有些“黄袍加身”的意思,是被入选名人堂。

  事实上对于姚明是否该入选名人堂至今还有争论,反对者抓住姚明职业生涯的荣誉和成就,认为姚明并不够格入选。一旦姚明明年就入选名人堂,只会身处风口浪尖,令这种争论变得更激烈。

  从美国主流意见看,大部分NBA圈内人士和媒体都认为姚明入选名人堂当之无愧。

  既然名人堂已是囊中之物,又何必在乎朝朝暮暮。与其黄袍加身,不如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