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缘何成为“退赛控” 世界羽联表示定要彻查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9月26日11:45

  昨天,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谌龙2:1战胜头号种子李宗伟夺冠。不过媒体讨论更多的不是本场比赛的结果,而是此前半决赛中,林丹的退赛直接“保送”队友谌龙晋级。对于林丹接二连三的退赛,马来西亚主教练表示强烈不满,世界羽联也表示将彻底调查此事。

  羽联:担心球员退赛是为操控世界排名

  林丹说自己退赛是因为左脚趾受伤:“我很失望,不能继续参赛,但奥运积分赛还有很多站,我并不想为了一站比赛而冒险。”

  无独有偶,女单半决赛也出现了退赛的情况,新人刘鑫同样因伤退赛,头号种子王仪涵轻松晋级决赛,并在昨天战胜了德国选手申克夺冠。在上周的中国大师赛上,同样有两起中国球员退赛的情况出现。

  林丹伤退后,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就发表了一篇声明,表示赛事的医生将提供伤病检查报告,在得出结果前不作任何评论,一旦裁判的报告提交,羽联将会公布处理结果。

  此前世界羽联已经在理事会上,明确表示要彻底追查是否有故意退赛的行为。羽联一直很担心,选手会用这种手段去操纵世界排名,从而影响到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大马教练:谁都知道林丹总是退赛

  对于林丹的退赛,马来西亚羽毛球主教练表示他并不感到惊讶。“同样的事他已经做过好几次了,我们一点也不感到奇怪,谁知道下次他又会是哪里受伤呢?”

  近年来,国家羽毛球队退赛成风,尤以林丹退赛频率最高。自去年中国超级赛至今,林丹已经连续在四站羽球超级赛上因病退赛。算上此次日本赛,林丹已经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第五次退赛,堪称“退赛王”。

  对于林丹的退赛,网友们也在微博上分为两派发表各种评论。支持林丹退赛的网友称,这是战略需要。湖南网友[“比卢普斯0”说:“这事还真不能责怪林丹,这是战略,很正常。”上海网友“变形金刚001”也说:“难道拼了老命给你玩,死伤我还自己承受,比赛玩的是技术也是智慧。”

  反对者的观点则认为林丹和中国羽球队的频繁退赛违背体育精神。安徽网友“inter28”说:“最讨厌看羽毛球,乒乓球,一点意义都没,人家打半决赛,中国队两个遇到一块弃权,满体力等对手,有意思吗?”浙江网友“眼镜蛇888”则说:“没有职业道德和体育精神就违背的体育比赛的初衷,不择手段的结果就是让世界上所有的优育迷对你们不屑一顾,即使你们是奥运会冠军。”(石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