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大胜C罗梅西同戴帽 米兰双雄取得首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6日14:03

  昨晨,欧洲各大足球联赛激情上演,众多豪门球队纷纷走出低迷,在周中即将征战欧冠联赛的情况下强势反弹。西甲联赛中,皇马6∶2逆转升班马巴列卡诺,巴萨5∶0轻松击败马竞;意甲双雄AC米兰1∶0小胜切塞纳,国米则3∶1客场击败博洛尼亚;英超中,阿森纳3∶0博尔顿,利物浦2∶0复仇埃弗顿,切尔西4∶1斯旺西。只有此前连胜的曼联客场遭遇斯托克城的阻击,1∶1战平。这些此前或多或少经历了低迷期的豪门球队,在本轮同时向球迷展现了霸主本色。

  C罗梅西同“戴帽”

  C罗和梅西的比拼一直在继续,本轮两人也是同时上演帽子戏法。联赛只进行了五轮,梅西和C罗再次领跑西甲射手榜。就和近两年联赛冠军的争夺只可能发生在两支西超球队之间一样,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的金靴之争也是西甲永远的主题。昨晨,先是C罗在对巴列卡诺比赛中打入3球,紧接着,梅西在对马竞的比赛中也用3个进球还以颜色。一个夜晚,两个帽子戏法,西甲金靴之战瞬间进入白热化。

  赛前,媒体谈论的还是C罗的进球荒问题,《阿斯报》计算,C罗正式比赛已经有300分钟没能破门,即便算联赛时间也超过200分钟。终止流言的最佳方式,便是进球。在皇马迟迟敲不开对手的“罐头”时,是C罗打进了扳平球,第38分钟卡卡中路快速突破分球,C罗突入禁区劲射,皮球穿裆入网。下半时C罗又罚中了两粒点球,而且两球主罚方式截然相反,一刚一柔让门将无计可施。这是C罗生涯第11次帽子戏法,光是2011年C罗就有6次帽子戏法,梅西也无法企及。

  比较而言,梅西的表演更加精彩。马竞实力不俗,但到了诺坎普也如鱼腩一般被狂灌5球。梅西在运动战中打进3球,居功至伟。

  米兰双雄取首胜

  本赛季意甲开战伊始,上赛季把持联赛头两名的米兰双雄齐齐陷入低迷,前3场米兰2平1负,国米1平2负。然而,第5轮分别面对弱旅切塞纳及博洛尼亚,米兰双雄终于携手迎来胜利,止住下滑的势头。

  本轮之前,红黑军团迎来14年以来的联赛最差开局,国米更是28年来的联赛最差开局。然而,米兰双雄均在第5轮迎来缓冲机会,其对手博洛尼亚及切塞纳是本赛季当之无愧的鱼腩球队。迎来新帅拉涅利的国米延续着近12次交锋对博洛尼亚的不败历史,客场以3比1轻取对手;AC米兰也依然依靠主场的稳定表现,如愿击败切塞纳,将在圣西罗与海马军团的交锋记录改写为9胜3平。

  虽然本赛季走势颇有相似之处,但米兰两队目前面临的问题却迥然相异。米兰需要战胜的最大困难是伤病。根据《米兰新闻网》的统计,对阵切塞纳之前,红黑军团的伤兵人数已经多达10位。而国米状态走低更多地是因为频繁换帅调整不及,尤其是固执的加斯佩里尼坚持变阵343,让蓝黑军团将士难以适应。

  不过,两队本月各自剩下两场比赛,米兰分别将对阵普尔岑及尤文图斯,国米则将面对莫斯科中央陆军及那不勒斯。此后迎来喘息机会,10月中旬意甲第6轮打响之时,米兰双雄有望彻底摆脱之前的低迷,双双强势回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