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亚锦赛-中国男排1-3负澳队 F组第三晋级1/4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6日22:24

视频-亚锦赛男排遭逆转 连丢三局不敌澳大利亚


组图:主帅周建安鼓励队员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2011年第16届男排亚锦赛的复赛第二天较量在伊朗德黑兰举行,中国男排最终被连扳三局以1-3不敌澳大利亚队,排名以3-0战胜斯里兰卡队的韩国男排之后位居F组第三晋级1/4决赛;伊朗男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日本队高居E组榜首,印度男排此前苦战五局以3-2险胜巴基斯坦队排名第二,这样1/4决赛中国男排将与印度队交锋。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澳大利亚男排此前F组两胜积5排名第一,本场比赛安排主攻罗伯茨和尤丁、副攻格兰特和帕希尔、接应埃德加、二传舒克切夫、自由人图顿出场;中国男排此前在迪拜邀请赛上曾经以2-3惜败给澳大利亚队,接应陈平当时意外伤及脚踝,主帅周建安今天派遣出主攻仲为君和张晨、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以及自由人任琦继续首发。

  第一局,陈平定点强攻、仲为君小斜线、边洪敏短平快和张晨后攻开局领先到4-0,中国男排利用陈平打手和边洪敏短平快以8-1领先暂停,澳大利亚尤丁强攻和格兰特短平快迫近到6-10。不过,澳大利亚探头球大意出界,陈平变扣为吊从13-7领先到14-9和16-12。澳大利亚尤丁跳发得分,仲为君强攻被双人拦死在18-16时请求暂停,陈平快球下手果断,边洪敏单人拦网和短平快命中从21-17领先局点到24-20,中国男排通过张晨后攻以25-22先胜。

  第二局,仲为君强攻直线命中,边洪敏短平快斜线界内,中国男排暂时领先到3-1和5-3,并且利用仲为君后攻和梁春龙轻吊领先暂停到8-5。但是,陈平强攻被双人拦下打梁春龙头,澳大利亚罗伯茨打手出界反超到9-8,自由人任琦连击和李润铭攻传失配以13-14和14-16落后。澳大利亚男排此后三度扣球出界和二传连击失误分别在19-17和19-20时主动暂停,但是在25-25平后罗伯茨平拉开突破成功,以及张晨右翼定点被拦死以25-27次局惜败。

  第三局,崔建军和徐静涛分别顶替仲为君和梁春龙出场,崔建军平拉开直线从1-3落后追分到3-4,张晨强攻被拦落后到4-7后赵沐頔替换下李润铭,徐静涛短平快、边洪敏探头球和陈平突破三人拦网相继迫近到7-8和10-11,中国男排利用崔建军发球轮连得四分反超到14-13和16-15。不过,张晨后攻下网失误被澳大利亚男排领先到19-17,边洪敏拦网和崔建军平拉开追平到21-21,中国男排落后到22-24后被罗伯茨平拉开成功以23-25局分1-2落后。

  第四局,袁志和沈琼分别替换下接应陈平和张晨,中国男排在开局追分到3-4后连丢三分并且以4-8落后暂停。随后,徐静涛短平快命中改写到7-11后由仲为君换下沈琼,崔建军跑动巧打从9-13迫近到12-15。澳大利亚舒克切夫二次球偷袭命中,罗伯茨单人拦网建功在领先到20-13后迫使中国主帅周建安请求暂停。在比分战至22-15后,中国男排四次击球没有过网失误,澳大利亚尤丁平拉开直线命中界内,此后又是同一战术成功以25-18锁定胜局。

  韩国男排此前直落三局以3-0战胜斯里兰卡队,三局比分是25-13、25-13和33-31,F组成绩提升到两胜一负积6分,斯里兰卡男排三战皆负积0分垫底。中国男排在今天以1-3不敌澳大利亚队后,三战全胜积8分的澳大利亚男排和两胜一负积6分的韩国男排分列F组的前两位,中国男排一胜两负积4分排名第三。

  印度男排在E组苦战五局以3-2险胜巴基斯坦队,五局战果是25-23、25-23、19-25、18-25和15-13;东道主伊朗男排此后直落三局以3-0零封卫冕冠军日本队,三局比分是25-22、25-22和25-17。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伊朗男排积9分位居E组榜首,印度男排两胜一负积5分排名第二,日本男排一胜两负积2分力压同样是积2分三战皆负的巴基斯坦男排占据第三位。

  至此,2011年第16届男排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出炉:伊朗男排(E组第一)迎战斯里兰卡队(F组第四)、中国男排(F组第三)对阵印度队(E组第二)、韩国男排(F组第二)死磕日本队(E组第三)、澳大利亚男排(F组第一)交手巴基斯坦队(E组第四)。(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