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两标准:不搞平均主义 押宝老将强化边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7日10:48
幻灯:卡二期25大国脚全景扫描 恒大鲁能新面孔

  卡式标准1

  不搞平均主义,恒大成大户

  本报记者 张晓露

  10月11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三轮赛事,国足将在深圳体育中心足球场迎战伊拉克国家队,此前的6日他们还将在深圳龙岗和阿联酋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本期集训名单,由于正处联赛间歇而且备战赛事分量较重,卡马乔和他的教练班组一下子征召了25名球员,但高洪波时代的“当红小生”如曲波、杨昊、张琳芃、荣昊等相继落选,而姜波、郑铮、吴坪枫等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取而代之,显示了相当程度的变化。值得庆幸的是“高家军”时代的组织核心邓卓翔,本期终于被召至卡马乔麾下。

  在中国足协发出的这份集训名单中,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取代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担纲球队领队,其他包括两位中方教练组成员傅博和区楚良均未发生变动,当然高洪波时代一批中年本土教练组成的“智囊团”已然踪迹皆无。另外让人关注的是,一度引起媒体不满的周毅,依旧是这份名单上唯一翻译人选。

  在队员构成上本期集训虽然召入人数猛增,但还是有很多熟悉的名字消失,除了荣昊是因伤“免战”,像杨昊、张琳芃这样高洪波全力打造的小将离国足似乎越来越远,这一期国足继续显示“卡家军”老将为核心的构造框架,强调比赛经验,尤其是对比赛节奏的把握。

  以这个标准来看,邓卓翔和郑铮等“新人”的入选多少还是给人以期待,因为之前足协也多次强调,重金请来卡马乔并非针对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出线权,而是放眼未来,而以卡马乔目前的选人和偏重,这样的队伍只能说是“放眼于20强赛”。

  这份集训名单涉及11家中超俱乐部,其中目前的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有冯潇霆、孙祥、郑智、郜林、吴坪枫五人入选,成为第一大户。在集训通知中特别注明天津泰达的李玮峰、陈涛、于大宝以及长春亚泰的张文钊推迟到10月3日报到;之前入选国家二队的吴曦、郑铮则将“不参加U22国家队集训,直接赴国家队报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