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阿根廷“足坛沙皇”寻求连任 不料遭俱乐部挑战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7日10:50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贝莱斯俱乐部主席费尔南多·拉法伊尼26日宣布,阿根廷的几家俱乐部将联合推选一位候选人参加阿根廷足协主席的竞选。这使得已经占据阿根廷足协主席宝座长达32年的胡里奥·格隆多纳的连任之路将遭遇挑战。

    根据计划,阿根廷足协将于10月18日举行足协大会,届时将选举阿足协新一届领导层,现年80岁的格隆多纳再次连任足协主席几乎毫无悬念。但是拉法伊尼半路杀出,搅乱了格隆多纳的连任计划。拉法伊尼说,几家阿根廷足球俱乐部都希望足协主席能够“换马”,所以决定推选一名候选人参加足协主席的角逐。

    在格隆多纳执掌阿根廷足协的30余年时间里,只有在1991年遭遇了足球裁判特奥多洛·尼提的挑战。结果在阿根廷足协参加投票41名代表中,尼提仅获得一票,格隆多纳以40票的压倒性优势获胜。格隆多纳因为在阿根廷足协独一无二的权威使其获得了阿根廷“足坛沙皇”的称谓。

    对于此次可能再次面临的挑战,格隆多纳显得非常平静。根据阿根廷足协的新规定,参加足协主席竞选的候选人至少需要得到7名代表的支持,而无论是拉法伊尼还是其他挑战者,恐怕都很难获得7家俱乐部的联手支持和推荐。

    现年44岁的拉法伊尼是阿根廷足协“中生代”的代表人物,他曾明确反对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并希望阿根廷足协的决策机制更加民主化。(完)2011/09/27 10: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