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辽宁宏运

李应发率辽足梯队入驻新基地 政企合作已见成效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7日14:51

    新华社沈阳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中国足球人才的摇篮辽宁终于摆脱了过去十年根基不稳的窘境。记者27日从辽足俱乐部获悉,以东北大帅李应发为总教练的辽足各级梯队,日前已入驻辽宁省体育局浑南训练基地。在“政企合作”的模式下,辽宁足球的青少年培养体系正在复苏。

    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林乐丰介绍,在辽宁省体育局的全力支持下,辽足93、94和97、98年龄段两个梯队已入驻浑南训练基地,运动员的吃住条件与辽宁省其他一线运动队一样。梯队的日常训练也已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的草皮场上进行了一个多月。

    曾经带领辽宁足球夺得亚俱杯和国内十连冠的东北大帅李应发目前是辽足梯队的总教练,看到小队员都能有一线队的吃、住、训条件,老帅说:“我们有一个五年计划,到时候辽宁队在全国还是冠军,这批孩子也将努力成为中国足球的栋梁之材。”

    计划经济时代,“金牌工厂”辽宁省体育技术运动学院曾培养出无数国脚,但自从足球职业化以来,包括青少年训练体系在内,足球的一切都交给了市场,辽宁足球的人才培养体系也在过去十年被摧毁。“金牌工厂”自从贡献了徐亮、王新欣等81、82年龄段球员后,已经枯竭了十年。

    据辽足介绍,这次梯队条件得到彻底改善得益于辽宁省体育局“政企合作”模式的尝试,宏运俱乐部的资金优势、品牌优势和辽宁省体育局的场馆优势、后勤保障优势相结合,共同打造辽宁足球全新的青少年训练体系。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说:“后备人才是体育事业的基础,辽宁省体育局将为辽宁足球的发展创造最好的环境和条件,希望这种模式为辽宁足球、中国足球持续贡献人才。”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