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男排亚锦赛中国3-0轻取印度 顺利晋级4强战澳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7日22:0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2011年男排亚锦赛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印度队晋级亚锦赛四强,三局比分为27-25、25-20和25-20,这场胜利也让中国男排收获了明年日本举行的一站奥运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的入场券。

  此役,中国男排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印度队的首发为:主攻曼迪普辛格,普拉巴贾兰、副攻普拉迪普和萨贝辛格、二传卡皮尔迪夫、接应桑贾伊和自由人卡纳卡拉吉。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强攻失误和张晨的发球得分在开局先声夺人,以8-6领先2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印度队的失误和仲为君、陈平的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连得4分将领先优势增大到5分,边洪敏的拦网拦死印度队强攻更是帮助中国队以16-11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梁春龙跑动短平快命中占先到19-16时,陈平强攻两度被拦迫近到19-18,中国男排凭借陈平直线成功以24-23领先局点,并且通过袁志轻拍落点以27-25首局获胜。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处于落后,印度桑贾伊大力跳发球命中和普拉迪普短平快打手出界从5-2领先暂停到8-4。随后中国队的拦网有所起色,崔建军的单人拦网更是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9平,10平后中国队的拦网继续施压连得两分成功反超比分,之后中国队以领先1分的优势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边洪敏单人拦网在暂停后巩固优势到19-17,边洪敏探头球和崔建军拦网成功连得两分,中国男排在23-19后通过张晨后攻和李润铭二次球以25-20再胜。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士气大振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张晨发球滚网落在界内,梁春龙和崔建军双人拦网连得三分,中国主帅周建安在五分优势缩小到13-11后请求暂停,不过15-11分差再度被追平后通过张晨暴扣领先暂停到16-15。其后印度队破釜沉舟一度实现反超,关键时刻崔建军的探头和重扣让中国队23比18领先,陈平的进攻帮助周家军24比20抢到赛点,最终中国男排25比20拿下,从而3比0轻取对手跻身四强。

  本场比赛,张晨拿到了中国队最高的16分,陈平进账15分,替补上场的崔建军也有10分进账;印度队得分最高的是拿到14分的副攻普拉迪普。

  在之前已经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1击败巴基斯坦队率先晋级四强,在明天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冲击决赛入场券。(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