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怪事!同打两球 女子高尔夫中巡赛出现离奇判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28日06:59

  在上周末结束的CLPGA女子中巡赛武汉站中,闫盼盼拿到了并列第二名,这是她在中巡赛上的最佳战绩。但是,当天的最后一轮最让她记忆深刻的,却不是最终73杆的不错成绩,而是当天她遇到的离奇规则和判罚。在第13洞,她竟然两次击球进洞。

  分歧车轮压住白球该怎么办

  据CLPGA新闻官卢丰介绍:武汉东方第13洞是410码的四杆洞,闫盼盼第二杆击到了红线之内,属于障碍区,没有想到小球落在了一辆球车的轮胎下面。根据高尔夫比赛规则,因为球车是可移动障碍物,所以闫盼盼击球之前,要移开那辆车。

  这个时候裁判告诉闫盼盼要给小球做标记,闫盼盼听了以后,给小球做了标记,然后将小球拿起来。这个时候,裁判认为闫盼盼不应该拿起球,争议出现。不得已,只有请裁判长冯力源处理,冯力源分析道:“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不可以拿起球。她要做的事情,只是给小球做标记,然后挪动球车。如果球车的轮胎压住了球,导致了它滚动,这个时候可以拿起球。”

  裁决裁判指示不明不作处罚

  球员和裁判主要的分歧在于,当时执法的裁判是否给了闫盼盼拿起球的指示。当时的场面很混乱,球迷们各抒己见,而冯力源不能知晓事情真相,无法做出正确的裁决。于是,冯力源只好指示闫盼盼击两颗球,稍后再通过录像回放判定哪个有效,这样,比赛的神奇一幕就发生了。

  闫盼盼的一颗球在原地击打;另外一颗球允许闫盼盼抛球再击,但被算作处罚一杆。所以,闫盼盼打出的两颗球得到了不同的成绩:原地击的那颗球,闫盼盼只是打出柏忌;而罚一杆再击的,闫盼盼打出了双柏忌。“冯力源裁判在两个洞之后告诉我,按照原地击的那颗球计算成绩,也就是说我的成绩为柏忌。”闫盼盼说。而因为不罚杆,闫盼盼得以凭借73杆的成绩并列第二,如果被罚杆的话,她将只能成为并列第三。

  冯力源在谈到这个地方的判罚时说,“我随后看了录像,看了裁判的口型,我认定裁判只说了标记小球,没有说不要拿起小球,也没有说要拿起小球。按照当时的情况,闫盼盼很有可能理解为裁判告诉她要拿起小球,因此我最终判定闫盼盼原地击的那个球为有效成绩。”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