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一掷千金万达赞助不忽悠 正式实施高薪养廉政策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9月28日07:36
  昨天,中国足协举行迎国庆“足记之家”联谊会,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和他的团队,以及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与主流媒体欢聚畅谈。据石雪清透露,万达方面已按双方协议规定,向中国足协支付了5666万元赞助费。万达向足协支付的第一笔赞助费用包括了四个方面:中超冠名;卡马乔教练团队的部分薪水;资助中超裁判员和中国女足的部分费用。

  200万 卡马乔团队工资到手

  新报讯 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上周已经支付给卡马乔及其3位助手来华执教后的第一笔工资。扣除相当的税费,实际到手中的数额也将突破200万元人民币。据介绍,卡马乔团队拿到的是税后工资,但西班牙人还要在本国再缴纳一部分税,因为按照该国的规定,居住满183天的人都要照章纳税,卡马乔今年在西班牙居住的时间超过了规定时间,因此他还需要再掏一部分税钱,实际装进口袋的不是太多。

  卡马乔教练团队昨天迎来第五位西班牙人,今年51岁的阿方索曾辅佐卡马乔执教过西班牙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在卡马乔下课后,阿方索继续辅佐下一任主帅塞斯,直至2004年欧洲杯赛结束。在塞斯被解职之后,阿方索转而执教西班牙U16少年队和U19青年队,并在2006年欧洲U19青年锦标赛上率队获得冠军。作为卡马乔的第四助手,阿方索的工作重点将是负责侦察对手,为国足提供情报。据了解,阿方索的年薪不足50万元人民币,这笔钱也由万达支付。

  一千万 中超联赛“高薪养裁”

  新报讯 万达每年出资一千万元人民币,对中超68名裁判员实行“高薪养廉”。石雪清表示以此来鼓励裁判员努力提高自身执法水平,并吸引更多的年轻有为人才投身于裁判员队伍。

  据介绍,执法中超的主裁判单场报酬1万元人民币,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各5000元人民币,这个补助标准从7月6日第15轮算起。此前,中超主裁判单场报酬为2000元,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是1000元。石雪清透露,这个标准是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共同制定的。然而,这只是其中的一项。

  赛季结束后,万达出资奖励金哨、银哨、铜哨各1人,分别奖励20万元、12万元、8万元;金旗、银旗、铜旗各1人,分别奖励16万元、8万元、6万元;优秀裁判员32人,每人奖励5万元。奖励人数超过了中超裁判员总数的60%。也就是说,赛季中表现出色的裁判员,保守估计能有三四十万的酬劳。非常有意思的是,当公布了这个激励机制后,中国足协部分中层干部纷纷开玩笑说:“我们不当裁判,来个第四官员干干也成啊。”

  石雪清表示,此次大幅度、高比例提高裁判员的待遇,不仅可以激励裁判员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执法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努力探索现行裁判员考核与奖励制度改革,从制度上保证中超联赛执法的公正性。

  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北京电)

  作者:赵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