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盘点足坛各种远程破门 利比亚破前国足主帅纪录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9月28日12:45

  从中场头球破门?这听起来似乎有些匪夷所思,不过,在日前的一场比赛中,挪威球员约恩·萨姆尔就完成了这一壮举,他在距离球门55米的地方头球攻破了对手大门,这也成为足坛史上最远的头球破门。

  不过,若不计破门方式,论破门距离之远,萨姆尔还得退居二线,足坛上甚至还出现过球门球直接破门的惊人案例。下面,就让我们来领略一下这些远程炮弹的巨大威力。

  1.史上最远进球:“飞毛腿”导弹 射门距离:近100米 “肇事者”:马丁内斯

  2006年6月1号凌晨,在波兰与哥伦比亚比赛中惊现令人咋舌的一幕:哥伦比亚门将直接开门球洞穿波兰队大门。该场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18分钟,哥伦比亚门将马丁内斯在本方禁区内大脚开球,皮球飞向波兰队球门,经过一次弹地之后越过了漫不经心的门将库什恰克头顶,直接飞入波兰队网内。而库什恰克在失球后的表现只能是目瞪口呆。

  另一边,马丁内斯本人都不相信这一事实,在接受队友拥抱庆祝的同时,场地另一端的库什恰克则不得不接受看台上的嘘声与嘲笑。这个进球跨度将近100米。按照FIFA国际足联的规定:标准的足球场长度为105米,宽度为68米。所以,根据哥伦比亚门将马丁内斯所处的位置,他打进的这个进球,跨度将近100米。

  2.最远头球破门:“自卫者”导弹 射门距离:55米 “肇事者”:萨姆尔

  在上周的挪威联赛格陵兰3比1击败特罗姆索的比赛中,27岁的萨姆尔幸运地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了。比赛最后时刻,他的球队2比1领先,对方获得了角球机会,守门员也冲上来参与进攻,这为后来发生的一幕埋下了伏笔。

  在角球开出、后卫大脚解围开到前场后,对方球员头球把球顶回,这时候球刚好落到了萨姆尔的头上,他下意识地迎头一顶,借力打力把球反弹了回去,就这样,一个神奇的进球诞生了,这记“自卫者”号一路滚入了对方的空门。

  萨姆尔头顶球的地点在中线后的本方半场内,这也许是世界足坛最远的一记头球破门。球王马拉多纳在意甲对AC米兰时曾有一次著名的禁区外头球吊射破门,但相比之下,萨姆尔在那一刻显然更受上天的眷顾。

  3.欧冠最远进球:“反抗者”导弹 射门距离:52米 “肇事者”:斯坦科维奇

  在今年欧冠1/4决赛首回合国米2比5惨负沙尔克04的比赛中,还有比比分更亮眼的东西,那就是斯坦科维奇的那脚天外飞仙。

  那场比赛国米的首次进攻将球长传到门前,诺伊尔冲出禁区解围到中圈,斯坦科维奇迎球起右脚凌空抽射,球精准地越过了高速回跑的诺伊尔蹿入球门左角。这时候,时间刚刚过去26秒,这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五快的进球。

  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的射门距离达到了52米,成为欧冠史上最远距离的破门。这个进球原本为国米在主场开了一个好头,可没想到接下来却是沙尔克人的屠杀,斯坦科维奇的独自反抗也是徒劳无功。

  4.世界杯最远进球:“爱国者”导弹 射门距离:45米 “肇事者”:比利亚

  远距离进球并不是防守队员的专利,它也不完全靠运气,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告诉我们,前锋也能用脚法踢出惊世骇俗的远距离破门。

  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在小组赛中迎来了南美劲敌智利,比赛第24分钟,托雷斯的单刀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拍马赶到的比利亚在左翼距离球门45米的地方左脚推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穿过了对方多名防守球员直奔网窝。

  信心十足的比利亚早在皮球还在禁区线上的时候就已经张开双手庆祝了,这一进球也帮助西班牙2比1击败了智利,堪称“爱国者”号制导导弹。45米的距离也打破了前中国队主帅阿里汉在1978年世界杯上创造的40米破门的世界杯最远进球纪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