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里约奥组委介绍奥运会筹备情况 初定8月5日开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28日14:35

  巴西奥委会主席、2016年里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里约奥运会、残奥会的筹备情况。

  努兹曼介绍说,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开幕,赛事历时17天,预计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名运动员参赛。此外,里约奥运会将全球招募9万名志愿者,赛事期间将接待2.1万注册记者和1万非注册记者,预计销售奥运门票650万张。

  随后进行的里约残奥会将历时12天,预计将有来自160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名运动员参赛。

  在城市规划和场馆方面,努兹曼说,里约奥运将充分利用里约热内卢这座城市依山傍海、美景如画的优势,在几个著名海滩区域进行沙滩排球、铁人三项和马拉松等赛事。2007年里约泛美运动会场馆将全部继续使用,占到届时奥运场馆的一半左右。承办2014年世界杯决赛的马拉卡纳球场将举办奥运会足球赛事,阿维兰热体育场将承办田径比赛。

  努兹曼还透露说,在备受关注的交通和治安方面,里约在奥运会期间将拥有相对完善的地铁网络以及超过100公里的快速公交线路,防暴警察将进驻里约市内18个主要贫民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