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功勋替补崔建军大放异彩 冲击伦敦奥运会现生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28日19:36

  昨晚在德黑兰,主攻手崔建军大放异彩,正是他出类拔萃的发挥,在最关键的时刻,和队友们一起淘汰印度队,没让主帅周建安提前一年谢幕,冲击伦敦奥运会又有了一线生机。

  一次拦网成功,崔建军攥起拳头呐喊,一次精彩的扣杀,崔建军张开双臂飞奔,作为替补在最危急时刻登场,这一切让人似乎回到了2006年男排世锦赛,初出茅庐的他在以3比2击败日本男排的比赛中焕发出无限激情,当然令人难忘的就是他那张开双臂在飞奔的镜头。毫不夸张地说,没有崔建军,中国男排昨晚有可能输给印度队。

  昨晚与印度队的比赛,张晨拿到中国队最高的16分,陈平进账15分,这两员小将得分不少,但陈平发挥极不稳定,别看替补上场的崔建军只有10分进账,但分分都很关键。

  大军拼过北京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男排联赛,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就在2009年菲律宾亚锦赛小组赛中,作为主力的崔建军意外受伤,而当时年轻的仲为君还远未成熟,这也断送了中国男排冲进亚锦赛决赛的希望。这两年崔建军的势头有些下降,伤病也让他似乎缺少了一股曾经的锐气。自从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主攻线基本由仲为君和张晨担纲,崔建军很少有出场的机会。

  有道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就在昨晚与印度队对垒的第二局,中国队以4比8落后,印度队似乎找到了中国队命门。此刻,主帅周建安果断用崔建军换下仲为君,这一次换人扭转了被动局面,彻底打乱了印度队战术部署。身材不高、技术全面且讲究快变的崔建军拦网得分,中国队追成9平。崔建军手腕变化、改打直线,中国队以14比12反超。在对手不断追分时,崔建军探头和拦网接连得分,中国队以21比17稳住阵脚。在印度队迫近分差时,崔建军强攻让中国队以23比19奠定胜局。

  在印度队第三局展开最后反扑时,崔建军平拉开与后攻得手,中国队以15比11领先。印度队以18比17反超后,被崔建军斗志带动起来的梁春龙两次拦网得分,接着崔建军与梁春龙双人拦网封杀对手,大军的探头球以及难度极高的空中调整攻开花,彻底打掉了印度队信心。

  在最沉闷的时刻,崔建军用出色的球技以及忘我的呐喊,唤醒了中国男排有些沉睡的斗志。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