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亚锦赛惊险夺冠 囊获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9月26日07:34

  本报记者 张磊 发自武汉

  死一样的寂静后,是热到满溢的爆发。

  比赛还有28秒,两队此时的比分是69平,易建联出手罚球,热闹了一个晚上的体育场,此刻已经屏气凝神。第一球,罚失,近乎一致的叹气声。第二球罚中,近乎疯狂的欢呼声。

  在最后时刻,约旦队发中线球,投篮,不中。篮板,约旦。再出手,又不中。时钟归零。70∶69,中国队拿下了宝贵的进军伦敦的船票!

  前一步是天堂,后一步是悬崖。一支球队和一个教练的命运昨晚就真的只有一分的差距。邓华德拥抱了约旦队神色黯淡的主教练,说祝贺你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他应该祝贺自己,终于带领中国男篮直通伦敦。

  CBA全明星赛差点演砸

  当约旦拿下菲律宾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决赛。而CBA联赛制造的一群约旦球员也让约旦队成为了本届亚锦赛最大的黑马。曾经开玩笑说,这可能是一场CBA全明星赛,大家看个热闹就好。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完全不是看热闹而是一场步步惊心的比赛。从比赛一开始,约旦队比韩国队还要玩命。中国队第一节领先约旦一分,而到了第二节反而被约旦领先5分。

  邓华德赛后说,“这时候我意识到我们太紧张了”,上一场打韩国镇定自若的他,这一场早早地就开始叫暂停,让球员舒缓神经,“这时候我要感谢五名先发球员,他们在第三节的一轮进攻基本奠定了我们的胜利。”他所说的是第三节一开始中国队的一波10∶0的得分小高潮,想想最后1分的分差,这波进攻至关重要。

  邓华德又偷了一个球

  赢下比赛自然是全场沸腾,就连等待颁奖的球员们换上了十五冠的纪念T恤后也打打闹闹,不再有封口令,不再有限制,整个夏天的郁闷在这一刻的确释放出来了。

  球迷们可以拿着门票找球员签名,几乎来者不拒;丁锦辉也突然兴奋地骑到了孙悦身上,孙悦在一旁大喊,“痛死啦”,表情却是满脸的幸福;王仕鹏也从演播区冲回球队休息室,换上一样的红色T恤。前一天他在微博上号召球迷们穿上红色给中国队加油,昨晚的体育中心果然处处都飘扬着红色。

  颁奖台上,这一次没有偷笑,可以纵情欢笑,易建联做摄影师,其他人冲着跳上领奖台,全场掌声雷动,11天来对这一幕的期待终于落地化成现实。

  不过邓华德并没有出现在最后的颁奖台上,只是在结束后,他和他的团队来了个大合影。邓华德手上牢牢抱着那个比赛用球,是他比赛结束后赶快去抢来的。就连出席发布会,他也不肯松手。

  “为什么要牢牢抱着这个球?准备怎么处理它?”本报记者问他,他的回答有些答非所问,这已经是我偷的第二个球了,我会拿着这个比赛球一直睡一晚上。看来他可能还是会摆在家里,和上次获得广州亚运会冠军的那个球一起吧,职业荣耀的象征。

  这一刻邓华德似乎是洗清了所有身上堆积的“委屈”,所以在发布会上他的示威显得那么直接,“这是一个漫长的夏天,一个月前,我相信很多人不认为我们能达到这个高度,但我们现在做到了!”

  荣誉榜

  男篮亚锦赛最有价值球员:

  易建联(中国)

  男篮亚锦赛最佳阵容:

  道格拉斯(约旦,控卫)、川村卓也(日本,得分后卫)、巴赫拉米(伊朗,小前锋)、易建联(中国,大前锋)、哈达迪(伊朗,中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