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小胖周挺破门 鲁能1-1国安送恒大夺冠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9月28日21:22
幻灯:王永珀进球告慰奶奶 安塔尔王晓龙起冲突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8日晚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26轮的焦点之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准时打响。第20分钟,山东鲁能队王永珀先拔头筹为主队建功,第40分钟,周挺为国安队将比分扳平。最终,山东鲁能队主场战平北京国安。

  从历史战绩来看,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队6胜6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国安队也已经连续4年在鲁能队身上未尝胜绩。本赛季首回合,御林军主场1-1逼平对手。此役,连续征战的北京国安队采取轮换策略,上轮比赛的进球功臣乔尔和小马丁均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凯塔再次先发。鲁能方面,新帅巴博萨则是派出了吕征和韩鹏的双前锋组合,

  比赛开始之前,山东省体育中心下起了大雨,雨势也影响了到场的人数。随着当值主裁陶然成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2分钟,鲁能队后场长传至左路,王永珀下底传中被周挺倒地解围。第7分钟,鲁能队中场断球后直塞,吕征突至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杨智用脚挡出。11分钟,王晓龙后场带球插上,禁区外围一脚远距离射门,被杨程没收。14分钟,徐亮直传禁区,周挺插上一脚打门,皮球被邓卓翔挡了一下打在边网上。角球发到前点,凯塔犯规。第18分钟,徐亮、王晓龙、朴成在边路组织进攻,连续倒脚,朴成被对方放倒,国安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定位球开出,被对方解围。

  第20分钟,吕征后场长传找到韩鹏,后者带球被弗朗索瓦解围出了底线。鲁能队获得角球机会,邓卓翔将球开到前点,吕征头球摆渡,后点杨智碰了一下皮球但没有改变球的运行线路,王永珀抢点打门,1-0,山东鲁能队主场领先。23分钟,张辛昕插上直塞,弗朗索瓦反越位成功,单刀直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杨程将角度封死。28分钟,国安队禁区外连续摆脱后分边,凯塔稍作调整后打门,被杨程得到。第29分钟,国安队中场断球后长传,王晓龙左路得球后突破,禁区左侧摆脱后小角度打门,被杨程扑出。

幻灯:回放安塔尔王晓龙冲突 头部互撞倒地夸张

  第31分钟,国安队后场打对方后卫身后,王晓龙停球失误,背后铲倒安塔尔,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34分钟,安塔尔禁区附近对王晓龙进行报复动作,王晓龙情绪失控头顶安塔尔,队友很快将双方拉开。周挺与苑维玮也产生了小范围冲突,主裁判向安塔尔和周挺出示了黄牌。国安队获得位置极佳的定位球机会,徐亮低平球滑门而过。第40分钟,国安队左路发动进攻,徐亮突破至角球区附近传中,周挺禁区中路插上抢点铲射破门。1-1!北京国安队将比分扳平。上半场补时2分钟,马季奇助攻到禁区内横传,可惜禁区内没有队友接应。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1-1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易边再战,山东鲁能队率先换人,刘金东换下王永珀。49分钟,朴成禁区外沿被安塔尔放倒,国安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徐亮一记圆月弯刀,皮球直奔球门近角,杨程飞身将球扑出。51分钟,鲁能队前场断球后突破,周挺正面成功拦截。53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前点王晓龙将球点下,后点队友没有接应。56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凯塔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偏出。60分钟,国安队后场发动反击,弗朗索瓦直传朴成,后者带球失误被对方抢断。

  第61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徐亮将球罚到中路,里卡多将球解围。62分钟,王晓龙接队友直塞突至底线附近,苑维玮将球解围出了底线。64分钟,山东鲁能队再次换人,奥比纳换下韩鹏。国安队也进行人员变动,乔尔换下情绪不太稳定的王晓龙。69分钟,国安队传球到前场,乔尔争顶犯规。北京国安队再次换人,小马丁换下凯塔。70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角球机会,被国安队解围。72分钟,国安队发动快速反击,小马丁左路突破传中,禁区内杨程将球摘下。73分钟,山东鲁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王彤换下邓卓翔。

  77分钟,鲁能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王亮将球罚到禁区,弗朗索瓦将球解围。82分钟,国安队发动进攻,徐亮中路挑传至禁区,被杨程将球得到。84分钟,王亮直传球到前场,吕征挑传,队友没有及时跟上。85分钟,朴成受伤倒地,被祝一帆换下。88分钟,国安队中场断球,马季奇直塞到禁区,大格得球后挑传,小马丁头球抢点攻门,稍稍偏出。下半场补时3分钟,刘金东斜传球到禁区内,奥比纳和吕征快速插上,杨智出击把球得到。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国安队凭借周挺的进球1-1客场逼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搜狐体育 宋洋)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4-2):22-杨程;15-苑维玮、4-法比亚诺、29-里卡多、20-王亮;21-邓卓翔(73’,11-王彤)、18-安塔尔、6-周海滨、8-王永珀(45’,2-刘金东);24-吕征、9-韩鹏(64’,10-奥比纳)

  北京国安队出场阵容(4-5-1):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42-弗朗索瓦、20-张辛昕;6-徐亮、5-马季奇、39-朴成(85’,21-祝一帆)、16-张稀哲、20-王晓龙(64’,29-乔尔•格里菲斯);41-凯塔(69’,15-马丁内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