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巴博萨老帕中超难分伯仲 杯赛再次交手令人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2011年09月28日22:49
幻灯:王永珀进球告慰奶奶 安塔尔王晓龙起冲突

  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队之间的比赛历来都充满看点,不仅仅因为两支球队均为中超赛场上的豪门之师,还因为两队之间存在着种种渊源。而今年两队第二次交手时无疑又增加了一个新的看点:两队的现任主帅不仅都来自葡萄牙,而且还曾经有过共事长达9年的经历,是不折不扣的老朋友关系。但最终本场比赛平局的结果,让两人之间的较量暂时难分伯仲。

  作为本赛季中超赛场上最火爆的外教,帕奇科无疑是成功的。他将先进的欧洲拉丁派足球踢法灌输给了他的中国弟子们,让赛季前并不被看好的国安队,经常能踢出宛如巴萨般的华丽足球,球队战绩也是异常稳定,在恒大一枝独秀的情况下,联赛稳居第二名,足协杯也杀入四强,这样骄人战绩的取得,作为主帅的帕切科居功至伟。而鲁能队教练组组长巴博萨则是在山东鲁能二度换帅时的无奈之选,但这位葡萄牙队的青训名宿,同样经验丰富,上任之后带领鲁能在联赛杯赛四场比赛中,2胜2平保持不败,并且他安排的战术打法以及激情的临场指挥,也让状态不佳的鲁能在赛季末期渐渐找回昔日的王者之气。

  回到本场比赛。赛前帕切科说会将友情放在场下,并声称非常了解巴博萨的战术思想,对于客场战胜鲁能、结束四年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充满信心。比赛开始后,我们发现帕切科确实对阵容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上轮战胜建业的比赛中均有进球的小马丁和乔尔•格里菲斯都坐在了替补席上,替换他们的分别是张稀哲和黑人外援凯塔,无疑帕奇科准备在下半场后发制人。而鲁能这边,巴博萨则并未有所保留,在蒿俊闵汪强因伤无法登场的情况下,韩鹏、邓卓翔以及此前连续进球的吕征均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后,两队便展开了精彩的对攻战,尽管雨天场地湿滑,但两队均创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在王永珀为鲁能先拨头筹之后,国安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脾气火爆的帕奇科也频频向主裁判咆哮,发泄着对于判罚的不满。在周挺在半场临近结束时将比分扳平之后,老帕的情绪才稍稍稳定下来。

  下半场开始之后,巴博萨率先做出调整,并且在75分钟内将三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有趣的是,就在巴博萨将奥比纳换上场的同时,帕切科也将乔尔派上场,两人不约而同的换上强力中锋,表明了两人对于胜利都充满了渴望,巴博萨希望赢下国安以拉近与前三名之间的差距,以重返亚冠阵营。而帕奇科则希望赢下鲁能,在确保联赛第二的前提下,延缓恒大夺冠的脚步。随后的时间内,帕切科又换上了另外一名强力外援小马丁,期待利用他的体能和速度优势寻求突破鲁能后防线的机会。帕切科的这种换人显然是早有预谋的,但因为巴博萨对他同样了解,能够对本队打法做出针对性调整,也让两队之后再也没能攻破对方大门,只能以平局收场。

  应该说,单就本场比赛的结果来看,两为葡萄牙主帅战成平手;就比赛场面来看,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国安队在机会球、威胁球方面丝毫不逊色于鲁能,帕切科对于国安队调教无疑是成功的。而巴博萨在临危受命之后,及时止住鲁能下滑的势头,并回归漂亮的442阵型和熟悉的边路快速打法,也让山东球迷对于鲁能还能够抱有期待,毕竟联赛中,在后面的对手竞争力不够强的情况下,他们还有重返前三的机会,在杯赛中杀进四强的他们也存在夺冠的可能。而更为有趣的是,若想率队在杯赛中夺冠,巴博萨马上要过的就是帕切科这关了。

  雨夜中的泉城济南,比赛过后的两位葡萄牙人定会把酒言欢,尽情抒发老友之谊。但两位主帅也必将互相揣摩着对方的战术,10月19日的足协杯半决赛,还是在这块场地上,这两位是肯定要分出个胜负来了。(搜狐体育 Sunny)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