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沪名嘴批球迷不能只论输赢 称赢在最后才算过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9月28日23:15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中超第二十六轮继续进行。依旧低迷的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来与自己颇有渊源的杭州绿城。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最终申花凭借萨梅隆补时阶段的绝杀,以3比2惊险胜出,同时积分达到30分,保级基本无忧。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他在比赛中妙语连珠,

  开场后,看到虹口惨淡的上座率,唐蒙评论道,“这就是球迷的忠实度问题,如果球迷永远只在球队赢球的时候看球,那离很多欧洲忠实的球迷,还是有很大距离的。”对申花开场阶段的发挥,唐蒙十分认可,“申花开场的控制比绿城更有效,无论是姜坤的调度,还是于涛敢于和吴曦等人做小范围配合。让人觉得拜塞克每场都对对手有研究,而且琢磨出的打法也都是很有效的,确实是很勤奋也很聪明的主帅。”

  第15分钟,场上爆发冲突。戴琳中场防守动作过大,而毛剑卿也以肘击予以回应,两人出现了顶牛的状况,“沪杭比赛的火药味在赛前就已经埋下了,比赛中稍有细节就会被点燃。有时真的要警惕,斗火气也很可能是对方主帅的谋略。因为最容易控制不住情绪的就是申花的戴琳,他还是应该更多地想想怎么遏制对手的进攻。当然球员的性格也是天生的,这两人想不擦出火花也难。”

  这次戴琳显然没有令唐蒙失望,申花很快取得了领先,“漂亮!22分钟,外围传球的是王林,戴琳头球摆渡,成亮倚人回敲,姜嘉俊推射破门。距离很近而且球速很快,姜波没有办法了。戴琳也用这次间接助攻,回击了对方刚才的挑衅,这是最正确的方式。这个进球也配得上前20分钟,申花队更有效地梳理。”

  中场结束前,申花由吴曦扩大领先,“第40分钟,申花队再进一球!姜波还是体重太大,第一下扑球生生地倒地后愣是起不来。而矫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也存在问题,如果第一时间起身专注比赛,也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中场补时阶段,姜嘉俊因为一次拼抢长时间倒地,好在经过治疗并无大碍,唐蒙发出感慨,“这些年轻球员的拼劲和朝气非常宝贵,真是不能再失去这些人了,这些年来无论是出于经营还是其他方面的考虑,已经卖出了太多当打之年的球员,失血严重。”半场申花2比0领先绿城。

  下半场,绿城在换上主力射手拉米雷斯后忽然爆发,“哎!2比1,拉米雷斯上场第一次触球就得分了。第54分钟,关键时刻成亮还是出现了失误。身边又正好是速度奇快的沈龙元,沈龙元等于是瞄着队友送出的横传,拉米雷斯得来全不费工夫。”但对老将成亮,唐蒙表现出了足够的宽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正规训练的球员,能够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但毕竟能力在走下坡路。”

  仅仅过了两分钟,申花的噩梦再度降临。拉米雷斯左肋挑传,毛剑卿杀入禁区斜射破门,“漂亮!绿城追平了比分,申花队领先了半场比赛,但对方只用了2分钟就扳平了比分。”对毛剑卿的庆祝动作,唐蒙也做了评论,“估计又会给球迷嘘他的理由,上次在陕西他做了割喉的动作,这次他其实做了割腕的动作。说得不好听点,他可能是在暗示手刃旧主。但想想今天拉米雷斯进球,随后拉米雷斯助攻毛剑卿得分,两人都是前申花球员,这总让人有很复杂的情绪。”

  此后比赛陷入平淡,而唐蒙依旧很关心球迷的表现,“我们听到申花球迷安静了很多,场内只有绿城球迷的声音。其实在这种时候球队更需要球迷的助威。我们今天凌晨听到,就在皇马3比0领先阿贾克斯的时候,阿贾克斯区区几百名球迷,还是在忘我地投入为本队加油,这就是欧洲高水平的球迷。”

  第77分钟,唐佳庶因为中场不冷静地铲球,领受第二张黄牌下场,比赛平衡也就此被打破,“唐佳庶上场10分钟都不到就被罚下了,在身上已经有一张黄牌的情况下,还敢正面做动作。这对金贵是很大的打击,本来派他上场是增加中场拼抢的。”

  第91分钟,激动人心的一幕发生了,“好球!萨梅隆在门前将王林的远射垫进了球门!3比2,申花几乎锁定胜局!不越位啊!”唐蒙进一步说道,“不过从比赛进程来看,还是申花更配得上这场胜利。希望申花胜利之后也能多少提振本地低迷的球市。”

  终场,申花3比2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萨梅隆91分钟灵光闪现的进球。这样这场比赛过后,积分已经达到了30分,这是公认的保级分数线。最重要的是申花的很多时刻还是展现出强队的风格和底蕴,最后时刻决不放弃。赢就要赢在最后一刻,这样的胜利才算过瘾。非常难得的经典之战。”(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