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老申花重回上海滩 申花高层:输谁也不能输绿城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8日09:14
申花VS绿城 19:45 老申花杀回虹口 申花高层:输谁也不能输给绿城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敏熠

  今晚,一场充斥着浓厚申花情结、错综复杂历史恩怨的中超联赛将在虹口足球场打响。吴金贵率领着一批老申花重回上海滩,与正处在联赛三连败、急需拿到足够分数完成保级中的申花队上演一场另类的“上海德比”。昨天,早已知己知彼的两队选择了不同的备战方式,申花队留守康桥基地以不变应万变,绿城方面则来到虹口提前适应场地。而杜威离开申花后首次回虹口作赛与冯仁亮赛前的削发明志,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昨天傍晚,绿城队的大巴驶入虹口体育场。停车后,吴金贵、毛毅军、李诚铭、杜威、沈龙元等一张张沪上球迷熟悉的面孔陆续走下大巴。在与到场的球迷及媒体寒暄几句后,绿城队在吴金贵的带领下开始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踩场训练。而上半赛季因伤回到上海修养的孙吉也从家里赶来,为队友打气。“最近恢复得不错,但这个赛季估计打不了了。”面对记者的提问,孙吉还是一脸微笑,“听说上次孙祥回虹口的时候已经被嘘了,虽然我明天不出场,但也做好了被嘘的准备,哈哈!”

  去年来到上海,杜威因“回避条款”无法登场,如今条款过期、一身轻松的他,将迎来离开申花队后虹口首秀。尽管记者们尽可能地想从他口中套出一些对于本场比赛及如今申花队的看法,但老道的国家队队长还是让大家失望了。“也没什么,就一场普通的比赛,关键还是要摆正心态,因为只有心态摆正了,你才可能有出色的发挥。”而绿城主帅吴金贵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不少人已经都在这里拼搏,但现在时过境迁,来到这里也就感慨一下,比赛还是要正常地踢才行。”

  与老申花们重回虹口略显低调相比,昨天前往虹口观看绿城训练的沪上球迷就有些高调了,甚至可以用霸气来形容。“我就是过来看老申花的,我支持吴指导,还带来了两个足球和一件T恤,要让所有老申花签名。”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用命令般的口吻指挥吴金贵:“所有老申花球员都要签,一个也不能落下!”在老人的指挥下,吴金贵叫来郑科伟,把足球和T恤送上绿城大巴,替她完成了心愿。

  而在杭州绿城不断强调“摆正心态”的时候,申花全队也在康桥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在全队二十多号人中,最近传闻不断的冯仁亮最惹人注目。在球队从南京回来后,冯仁亮特意前往理发店剪了一个比一般板寸更短的寸头,颇有削发明志的意思。据记者了解,由于申花队中近期表现出色的曹赟定本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冯仁亮时隔多轮后重回首发的希望大增,这或许也将成为他用实力打破种种质疑最好的机会。

  对于比赛,申花一位高层表达出了必胜的决心:“别的不说,就冲着08年丢掉的那个冠军,我们就应该打出男人该有的血性,正所谓输谁也不能输给绿城对吧。”

  作者:彭敏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