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辽宁宏运

深足有心无力战平辽宁 半场狂攻实现奇迹差一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9月29日10:27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桂桐

  特鲁西埃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6轮中,面对全力争夺亚冠资格的长春亚泰,南昌衡源竟然出人意料地在客场全取3分。而在宝安体育场90分钟的激战后,深圳红钻创造出了比对手更多的破门机会,却只能与辽宁宏运握手言和,深圳红钻与保级最直接对手南昌衡源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3分。

  结果是残忍的,但过程却充满希望。最后时刻近乎玩命的全力进攻未能帮助深圳红钻实现逆转奇迹,不过从落后到扳平比分,以及表现出的精神和斗志,却让球迷看到了这支球队实现保级的决心和希望。

  有心无力

  深足差点跌进深渊

  赛前就传来的南昌赢球的消息,使深圳红钻将士和球迷的情绪都落入低谷。预报中的大雨迟迟没有落下,宝安体育场就像闷热的天气一样死气沉沉,整个上半场,只有时断时续的鼓声和“深圳加油!”的喊声,还能让人感觉到这支球队依然活着。

  宝安体育场内的绝大多数人,都渴望着奇迹的出现,但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却很快到来。19分钟时,秦升大力掷出界外球,于汉超门前头球一蹭,帮助辽宁宏运在客场以1∶0取得领先。

  随后,深圳红钻全线反攻,但这帮在特鲁西埃嘴里有82%的球员第一年踢中超,没有巴尔克斯或约翰森那样能够一锤定音的外援前锋的深足球员,在力争亚冠名额的对手面前还是显得太稚嫩,尽管不停地奔跑,不停地传球,但最终换来的,只是几次不着边际的射门,对对方球门几次象征性的威胁。

  场上的球员有心无力,看台上也渐渐偃旗息鼓,只有几十名客队球迷不时喊出的“辽宁必胜”,在偌大的宝安体育场显得分外刺耳。积分差距被南昌衡源拉开,球队主场处于落后而且让人看不到胜机,这支深足在这一刻似乎正滑向深渊。

  半场狂攻

  只差一步实现奇迹

  尽管对董学升最近几轮的状态不满,但特鲁西埃还是在下半场用这名高大前锋换下了难有作为的小将周文,进攻提速的深圳红钻开始重新掌握比赛主动。

  深圳红钻的急攻把辽宁宏运压制得全线退守,但黄凤涛和董学升还是一次次放过了门前的绝杀机会。最后10分钟,特鲁西埃又接连换上迪力木拉提和耶合亚两名进攻球员,深圳红钻的防线上只剩下里维罗和弋腾两名后卫,对于深圳红钻来说,已经到了不得不博的时候了。

  84分钟时,巨大的压力下,辽宁宏运终于在禁区前犯规,给了深圳红钻一个位置极佳的定位球机会。辽宁队的人墙挡住了黎斐的射门,但刚刚出场的耶合亚却机敏地洞察到了战机,高速前插后的门前补射,帮助深圳红钻扳平比分。

  加上补时的最后10分钟,几乎是深圳红钻的半场攻防表演,几乎每一分钟都能创造出破门机会,但球迷们期待的逆转奇迹最终没有出现。不过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拼下1分,深足将士已经有足够的理由赢得球迷的掌声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