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吴金贵:输球让我难受平局更合理 红牌是转折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9日10:34

  金贵:平局更合理,

  如此输球让我难受

  本报记者 王东生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比起前一场多了三位“老申花”球员(毛剑卿、沈龙元和郑科伟),这是不是你针对这场比赛的特别部署?

  吴金贵:不是。毛剑卿和沈龙元最近的状态也一点点上来,比赛比较密集,队里的阵容也需要进行一些轮换。另外,他们也对申花队也更熟悉一些,对比赛场地也更熟悉一些。

  东方体育:上半时0比2,是不是你未曾料想到的?后来你是怎么考虑换人将比分追平的?

  吴金贵:确实没想到半场丢两个球。毛剑卿上半时打中锋,被对方盯得比较紧,也没什么机会发挥,下半时让他到边路,因为他速度快,所以就更具威胁了。中场我们通过调整,将拉米雷斯派上场。我这场让他打替补,主要是想让他好好恢复,等到下半时对方体能稍微差一点,再派他上去。本来我想上半场打好防守,拼到中场0比0的话,可以派他上去发挥反击得分的作用。

  东方体育:你把沈龙元换下是出于什么考虑?

  吴金贵:他最近的状态也在一点点回升,这场球他拼得不错,上上下下冲刺跑了很多回合,体能也差不多到极限了。把汪嵩安排到边路,是因为他可以控制一下比赛节奏。

  东方体育:你派唐佳庶出场是怎么交代的?

  吴金贵:唐佳庶上场是因为我看到郑科伟一个人在防守中非常吃力,派他和郑科伟组成双后腰,给后卫线前设置一道防守屏障。他上场拼抢很积极,想通过凶悍的抢断给对方球员以压力,结果动作没控制好。应该说,我们这个双后腰的配置,还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下半时,我们的中场拦截就比上半场要好,我们也一度在扳平比分后控制着比赛的局面,只可惜小唐只打了十多分钟就被红牌罚下了。

  东方体育:这应该是一个意外吧?

  吴金贵:是的。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因为比赛最后一刻输了,小唐现在的心情很难受,赛后大家都在安慰他。

  东方体育:现在来看,那张红牌是个转折点。

  吴金贵:就在我们想着继续通过打对方两个边后卫的空当寻找得分的机会时,忽然被罚下一个人,这确实是一个大麻烦。少一个人踢比赛,就意味着队友的跑动就要多,在一段时间内不能完成足够的威胁进攻,对方也势必会缓过来了。

  东方体育:补时阶段,申花的一个进球,令你们无功而返了。

  吴金贵:这是我们第三次遇到的匪夷所思。这样的失利确实让我很难受!大家都很难接受!如果是2比2,也许会好一些。客观地说,比赛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所以最后如果是平局的话就感觉更合理一些。但最后的意外还是发生了……这就是足球。

  东方体育:现在可否回忆一下这场在虹口的比赛的心情变化吗?赛前、中场休息和赛后。

  吴金贵:回到虹口,看到很多球迷朋友。因为是在上海申花工作的经历,使得那么多的朋友关注这场比赛。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赛前有一位申花球迷让我很感动,他说一辈子都会支持申花队,但他也会一辈子祝我好运,因为我也曾经给他带来过快乐。中场休息时,因为我们落后两球,我主要还是想着如何调整,让球队的进攻变得更有威胁,争取早点扳平比分。赛后的心情,总归不会好的,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确实让我很难受。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中的上海申花队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吴金贵:传接球好是上海申花队的传统,这支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努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