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今年第四次被绝杀 吴金贵回乡汇演功亏一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一方
2011年09月29日10:16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沪杭之战,就如同一面“德比大战”的金字招牌,激烈、火爆、刺激、跌宕,只要你肯买票进场,就如同看一出好莱坞大片,绝不会让你失望。虽然在申花战绩低迷、球迷心灰意冷的背景之下,昨晚的沪杭大战是上座率最低的一次,但就算观众不肯捧场,两队的碰撞却依旧火星四射毛剑卿头顶戴琳、绿城3分钟内连进两球扳平比分、唐佳庶上场10分钟就被罚下,申花补时绝杀!

  老申花集体回乡汇演

  如果说以往的沪杭大战是因为两支球队之间的历史恩怨而分外激烈,但今年的意义似乎已经不同,对两队球员来说也是如此。

  对申花而言,赛前表示“输谁都不能输绿城”,依旧是因为两家俱乐部之间的恩怨,他们无法忘记2008年正是绿城阻止了申花夺冠。

  而对绿城队中众多的上海籍、老申花球员而言,更多的是想在家乡证明自己。

  昨日之战,说是老申花球员的集体回乡汇演再合适不过。除了因伤休养已大半个赛季的孙吉,吴金贵让杜威、沈龙元、毛剑卿、郑科伟等老申花球员悉数首发,而替补上场的拉米雷斯也曾短暂效力过申花。

  在曾经征战过的虹口体育场,他们急于用胜利证明自己。比赛进行没多久,场上的火药味就已经比较浓了。

  第15分钟,毛剑卿和戴琳发生争执,两人又是脑袋顶脑袋,戴琳突然倒地,他从地上爬起来后,两人之间继续骂骂咧咧,差点动起手来,加拿大主裁默瑞对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才平息事态。第18分钟,郑科伟身后铲球异常凶猛,姜坤应声倒地,郑科伟也吃到了黄牌。

  沪杭大战跌宕起伏

  虽说场面火爆,但以实力论,面对主场场均丢1.3球的“送分童子”上海申花,吴金贵的赢面理应更大。

  然而,即使在近15轮比赛中输掉了12场,申花一遇到绿城却像是打了鸡血。第20分钟,姜嘉俊率先破门,第38分钟,吴曦为申花扩大比分,上半时绿城竟然以0:2落后。

  下半时,憋了一肚子气的老申花球员终于爆发。第54分钟,沈龙元摆脱成亮,杀入禁区后横传,小禁区内无人看守的拉米雷斯轻松推射,为绿城扳回一分。仅仅两分钟后,拉米妙传,毛剑卿高速杀入禁区,拿球后他过掉对方门将邱盛炯后侧身怒射,2:2!绿城只用了短短3分钟,就扳平了比分。

  正当很多球迷以为会出现昨天凌晨欧冠赛场上曼联两球领先巴塞尔连扳三球反超的那一幕时,绿城却遭遇变局。第67分钟才替补上场的唐佳庶,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连吃两张黄牌,在第76分钟被红牌罚下。

  10打11的绿城好不容易坚持到了补时阶段,却惨遭萨梅隆的绝杀!2:3,继上赛季之后,绿城又一次倒在了虹口体育场。吴金贵始终未能征服他曾经统治的“王国”。

  这也是绿城本赛季第4次被终场前绝杀。如果说先后被天津和陕西绝杀导致了绿城的滑坡,这次被申花绝杀后,绿城想夺取亚冠门票就变得更渺茫了。

  开心的自然是申花,当年绿城阻碍自己夺冠,如今则阻止绿城打亚冠,算是扯平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