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中国队新老结合不畏强敌 八年后再度入围世界杯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29日10:58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晚,在伊朗德黑兰进行的男排亚锦赛半决赛中,随着仲为君反击扣球一锤定音,中国队以3比2力克澳大利亚,时隔6年再进决赛。与此同时,也拿到了年底世界杯的入场券。

  本赛季双方曾4次交手,中国队以1胜3负处于下风,并在本届亚锦赛复赛次轮以1比3遭到澳大利亚逆转。不过,那场比赛后半段中国队雪藏了部分主力。是役,均已取得明年奥运落选赛资格的两队尽遣主力。中国队沿用新老结合的首发阵容:主攻张晨、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

  本场比赛,由于对手拥有高度和力量的优势,中国队制定了以快制高的战术。比赛伊始,李润铭组织思路比较清晰,进攻以前排平拉开和后排立体打法为主。以25比20轻松拿下首局的中国男排在第2局一直落后2到3分。相持阶段,他们力拼拦防、伺机反击。最后时刻,凭借对手的失误和自身的反击,中国队连得3分以25比23再下一城。

  然而,随后中国男排在接发球和发球方面主动失误增多,没能咬住比分,澳大利亚以25比20、25比22连扳两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两队因较高的一攻命中率而交替领先。战至6比7,中国队突然发威,利用拦网和反击连得5分。最终,中国队以15比11获胜,结束了这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鏖战,时隔8年再度入围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