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八方点评

巴西媒体关注恒大夺冠 赞孔卡完美穆里奇迎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9月29日11:58
 


  在昨天(9月28日)傍晚兵不血刃地以4-1战胜高洪波率领的陕西队后,恒大距离夺冠仅一步之遥。而当两个半小时后,北京国安在客场无奈地与山东鲁能握手言和后,恒大将士们想了一年,却迟迟不敢说出口的中超联赛冠军梦终于成真。“我们是冠军”在恒大将士中脱口而出,恒大的“中国凯泽斯劳滕神话”也将被永载史册。赛后,巴西媒体对于孔卡在广州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以及穆斯里奇迎来自己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给予报道关注。

  赛季中,孔卡火线加盟恒大,事实证明,孔卡不愧中超第一外援。传射俱佳,攻守兼备的孔卡在中超赛场如鱼得水,华丽的过人和匪夷所思的传球令人大呼过瘾。联赛至今,孔卡很好的扮演了恒大全能战士的角色。

  赛后,孔卡在面对巴西媒体时解释自己理解的冠军含义,“在帮助老东家弗鲁米嫩塞拿到巴甲冠军之后还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阿根廷人帮助广州恒大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而这也是广州队历史上的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显然,在巴西人看来,孔卡是名副其实的福将,到哪里都可以擒敌制胜。

  对于孔卡在对战陕西队比赛中的表现,巴西人这样评价道:“在比赛中,广州队在客场4-1战胜陕西人和,这也保证了他们获得冠军。比赛中孔卡发挥非常出色,不仅策动了多次有效进攻,还为球队攻入一粒进球,而这也是他在弗鲁米嫩塞所擅长的表演。”

  同时,巴西媒体也介绍了昨晚中超冠军诞生的过程:昨天,广州恒大4-1战胜陕西队,北京国安1比1客场战平山东鲁能,2011赛季中超联赛最大悬念由此解开。国安没能拖住恒大夺冠的脚步,广州恒大积61分提前4轮登顶,北京国安积47分目前位列次席。

  对于这段奇妙的中国行经历,孔卡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过去两年中,自己的职业生涯相当完美。去年我代表弗鲁米嫩塞取得的冠军至今让我非常难忘,而现在我在恒大的进步也是自己从未想象到的。抛开诱惑的高薪外,在一个遥远、陌生的过度面对新的挑战,这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持,但这些我都做到了。在中国的一切都很顺利,现在我在庆祝这个特别的中超冠军。”一向低调行事的孔卡,同时表示对广州球迷的感谢,“热情的球迷让我感到惊讶,比赛中他们一直在歌唱我的名字,这个冠军也是献给他们的。”

  除了对孔卡的关注外,巴西媒体还报道了穆里奇。“穆里奇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一共获得五个联赛冠军,但都是在第二级别的联赛中,包括2010年在广州恒大获得的中甲联赛冠军。今天,恒大夺得顶级职业联赛冠军,也让穆里奇的职业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内容:

·恒大26战狂发9400万奖金 中超最贵冠军羡煞群雄
·解析恒大凯泽神话:人财兼备+霸气+两巨头配合
·郑智三队夺三冠创球员纪录 成熟+自律=英雄本色

现场声音:

·恒大开香槟庆祝夺冠 将帅举杯高喊:我们是冠军
·李章洙:没想过提前4轮夺冠 遗憾不败金身被破
·郜林:夺冠只不过是开始 明年亚冠将为中超争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