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亚冠分析:七队抢剩余三名额 鲁能舜天机会并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9月29日14:53

  在中超联赛冠军尘埃落定之时,剩余的亚冠名额花落谁家,一时间成为了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其中御林军形势颇佳,大有隔岸观火的姿态。至于其余欲冲击明年亚冠联赛的队伍,则呈现出胶着的态势。从辽宁、长春,到山东、江苏、天津,再到杭州、青岛,都存在冲入亚冠的可能性。

  广州恒大

  在以4-1的比分击溃西北狼之后,恒大队提前四轮问鼎中超的桂冠,同时亦提前四轮获得了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北京国安

  除了已经夺冠的恒大队之外,御林军是亚冠争夺战中形势最理想的一队。目前御林军以47分稳稳占据着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其领先身后的追赶者有6-9分。只要御林军在随后的赛程中,不出现连续告负的情况,便基本锁定一席了。

  辽宁宏运

  在联赛还剩下四轮的情况下,如今位列第三的辽足的亚冠前景并不乐观。客观的讲,辽足想要保住自己的三甲位置,是存在相当大的难度的。其一,辽足身后的众多追赶者距其仅仅有2-4分的差距。其二,长春和天津均少赛一轮,其中长春队存在通过补赛超越辽足的可能性。其三,辽足随后的赛程形势难言理想,最后四轮将接连遭遇河南、长春、山东、天津。其四,辽足近期状态一般并且平局多,一旦延续这样的走势,很难在冲刺阶段脱颖而出。

  长春亚泰

  在爆冷负于衡源队之后,长春队仍幸运的以39分排在积分榜的第四位,其身前身后的分数差距,大概保持在2-4分。欲要冲击亚冠,长春队必须要在同天津的补赛中,拿到至少一分,以保持竞争力。其次,长春队必须避免再度阴沟翻船,要在随后的两个主场拿下青岛和深圳才行。另外,长春队还需要在随后的两个客场赛事中,尽可能的取分。换言之,尚存希望的长春队,其命运尚在自己手中。

  江苏舜天 山东鲁能

  在本轮赛事中,江苏队和山东队都没有把握住手中的优势,在亚冠争夺战中占据一个更好的位置。其中江苏队在对阵弱旅成都队时,收获了一场平局;而山东队则没有利用自己的主场优势,击败国安队。在这种情况下,江苏队和山东队距离前三仍旧存在3分的差距,其中山东队的实力,要在江苏队之上;而江苏队的近期状态,则要在山东队之上。换言之,两队均属于机会与危险并存的队伍。当然,山东队存有通过夺取足协杯冠军,来获取亚冠入场券的可能性。

  天津泰达

  同山东、长春、江苏等竞争对手一样,天津在本轮也没有抓住机会,取得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如今天津队以36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七位,貌似距离三甲越来越远,可实际上却暗藏生机。一旦天津在补赛中击败长春,便可以再取三分,进而保持对辽足的压力。至于在赛程方面,天津队的形势相对较好,这令天津队继续得以成为进军亚冠的一支种子队。另外,天津队也存在,通过足协杯曲线救国的可能性。

  杭州绿城 青岛中能

  杭州和青岛在本轮均遭败绩,两队均以35分继续持有冲击亚冠的可能性,即便这种可能性非常之小。其一,在还剩四轮的情况,两队距离三甲足有6分的差距。其二,两队近期的状态起伏较大。其三,两队随后的赛程也都不轻松。而上述种种因素,几乎是令杭州和青岛处于掉队的边缘。(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