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老帕为足协杯夺冠留一手 战平鲁能无伤号无红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29日15:00
(1 /1张)

  本报济南专电 昨晚在济南,北京国安队1比1战平山东鲁能。国安虽未能全取3分,同时还“成全”恒大提前4轮夺冠,但主教练帕切科在这个雨夜里心情格外爽朗。对阵中超卫冕冠军,国安优势明显,平局后国安第二的位置依然稳固。更重要的是他已为10月19日足协杯半决赛再战鲁能做了一次全面摸底,全力夺取足协杯冠军需要老帕昨晚“留一手”。

  昨晚凯塔取代乔尔顶在国安锋线最前沿,老帕延续了“魔鬼9月”惯用的“前场轮换制”。不过或许是泉城的雨水让做客的国安将士一时难以找到步点,开场前20分钟,他们显得有些被动。王永珀第20分钟利用角球机会趁乱打破场上僵局。但面对地面配合如行云流水的国安,鲁能队很快就变成缩在本方半场的“纸老虎”。裁判陶然成几次颇具争议的判罚搞得他两边不落好。鲁能旧将王晓龙甚为活跃,他用灵动跑位激怒鲁能队安塔尔,晓龙也因为与他的正面冲突而领到黄牌。此后,鲁能苑维伟阻挡国安队主罚任意球,结果上前夺球的周挺却被出示黄牌。鲁能的挑衅、裁判的昏庸并不能阻止国安强大的攻势。徐亮第39分钟远程助攻,周挺用插上进球扳平比分的方式回击对手各种不服。

  获得1分后,国安依然领先第3名辽足6分之多。“是的,如果说要祝贺恒大提前夺得中超冠军的话,那么我们必须在足协杯上保住最后的夺冠机会,今天的比赛我们没输,也没有伤号和红牌。我对现在的鲁能队也更了解,这对我和球队来说无疑是收获,”老帕赛后说。

  帕切科挑战巴博萨

  国安队主帅帕切科与鲁能代理主帅巴博萨是多年的同事、好朋友,不过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老帕还是送给好友“难堪”。在主持人宣布鲁能王永珀被评为全场最佳后,老帕讽刺道,“如果对方8号可以评为最佳,这对所有职业球员来说是天大的玩笑。”说到20多天后双方之间的足协杯半决赛,老帕发出挑战宣言,“希望下次我能将老朋友巴博萨‘杀死’在竞技场上。”

  对于未能取胜的原因,老帕解释,“我们对鲁能队角球作了布置,但还是因为这个小错误丢球。确实山东有定位球优势,没想到我们这么有定位球防守经验的队伍会犯这样的错误。确实山东队利用了这个机会。山东队在巴博萨带领下越来越好。”说到这儿,老帕再次对王永珀荣膺“最佳”表示不可思议。老帕随后还将贺词送给了提前夺冠的广州队。

  巴博萨并未跟老友斗嘴,他说,“我和帕切科认识很多年。我们在一块儿很多年,而且一起拿过冠军。这是非常美好的事情。他很诚实、很认真。所以他带的队伍已经第二。”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