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八方点评

刘大伟:是皇马非凯泽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29日17:27

  恒大在古城西安加冕,人们惊呼中超有了“凯泽神话”!1995/1996赛季,凯泽斯劳滕队在德甲惨遭降级。危难之际,有“奥托大帝”之称的德国名帅雷哈格尔接手球队。仅过一个赛季就以德乙冠军的身份重返德甲。1997/1998赛季,凯泽提前一轮夺得冠军。创造了一个史无前例的绿茵传奇——“凯泽神话”。

  但仔细想想,似乎与当年的凯泽斯劳滕相比,如今这支依靠烧钱夺冠的恒大少了些惊奇惊喜,多了些应当应分,与其说他们像当年的凯泽不如说他们更像当年狂挥“金元攻势”的皇马。当年凯泽是一支彻底的平民球队,而本赛季的恒大狂砸3亿人民币,克莱奥、孔卡这样的巨星身价放到欧洲都是一流,这样的做法似乎与当年弗洛伦蒂诺打造银河战舰有一拼。夺冠也早在人们意料之中。

  金元足球和资本足球往往贵在坚持。恒大在打造中超的豪门,也就是要学习皇马而不是做昙花一现的凯泽斯劳滕。所以,我宁愿叫他们中国的皇马而非中国的凯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