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亚洲杯郭跃低迷遭逆转无缘决赛 郭焱姜华珺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9月29日19:58
组图:郭跃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1乒乓球亚洲杯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焱在取得前两局胜利之后,因为对手、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受伤退出比赛,郭焱从而晋级女单决赛。她的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后者在随后的一场半决赛中4-1逆转击败郭跃。

  点击进入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郭焱 2-0 帖雅娜(退赛)

  在之前的1/4决赛中,郭焱4-0完胜韩国选手梁夏银、帖雅娜4-1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郭焱和帖雅娜也分别是2005年和2004年的亚洲杯女单冠军。

  首局比赛帖雅娜开局不错3-1领先,经过几个多拍的相持球后,郭焱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追平6-6。最终战术更加明确的郭焱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郭焱开局4-0领先,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中局阶段以7-1领先。帖雅娜逐渐将比分迫近6-8,最终郭焱还是凭借变化的发球以11-7拿下了第二局。

  在两局比赛结束后场上出现了一些状况,帖雅娜在第二局比赛中崴了一下脚,局间休息后经过调整还是决定退出比赛。郭焱从而晋级女单决赛,全场比赛用时不到25分钟。

  郭跃 1-4 姜华珺

  另一场半决赛中由中国选手郭跃对阵另一位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在之前的1/4决赛中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也是因为受伤退出比赛,她的对手郭跃晋级半决赛。而姜华珺则是以4-2战胜了新加坡的王越古。此前郭跃已经获得了2008年和2009年的亚洲杯女单冠军,对手姜华珺则是2007年的亚洲杯冠军。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争夺非常激烈3-3战平,5-5战平后郭跃利用姜华珺的失误连得6分,以11-5获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姜华珺开局凶猛3-0领先,但随后郭跃连得4分反而以4-3反超。中局阶段姜华珺还是以7-5再度超出,并以11-6扳回一局,前两局双方1-1战平。

  第三局姜华珺以11-6再下一城,大比分2-1反超。关键的第四局郭跃开局无谓失误过多,被对手追平4-4。4-5落后的情况下,郭跃临危不乱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至8-5,但随后郭跃打得过于随意,被姜华珺追至9-9平。最终姜华珺以12-10拿下了第三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的比赛郭跃开局1-4落后,中局阶段姜华珺已经以7-4领先,并以10-5拿到了赛点。郭跃连追4个赛点,但最终姜华珺还是以11-9获得了本局的胜利,大比分4-1逆转郭跃晋级决赛,将迎战另一位中国选手郭焱争夺女单桂冠。(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