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尤纳斯:男篮夺冠意料之中 或会再次执教中国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30日11:16

  提起立陶宛篮球,中国球迷们一开始想到的,可能是一个老头,一个教练——尤纳斯·卡兹劳斯卡斯。这位重视防守、纪律严明的老帅,在带领中国男篮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眼下,即使已经离开中国多年,尤纳斯依然对中国篮球保有持续的关注。

  尤纳斯说,尽管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执教,但自己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中国队的最新动态。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尤纳斯认为,眼下的中国队,拿到亚锦赛冠军,是理所当然的。他在祝福姚明在退役后“一切都好”之后,还很坚定地认为,易建联能够在NBA继续征战下去。

  耐人寻味的是,尤纳斯并没有排除有朝一日重新返回中国执教的可能性。

  《篮球报》:我们都知道,您现在的处境是:伟大的教练来到了伟大的球队。您眼下的目标是什么?

  尤纳斯:我个人的目标,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目标是一样的:赢下所有的比赛,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成功地组建一支强硬而成功的球队。

  《篮球报》:立陶宛男篮在今年的欧锦赛中不过拿到了第五名的成绩。您对这个结果满意吗?在您看来,这支立陶宛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和您执教的那支立陶宛相比,又有什么不同吗?

  尤纳斯:和任何立陶宛人一样,对于国家队在家门口才拿到欧锦赛第五名,我感到十分不满意。淘汰赛里对马其顿的失利对我和我的朋友,都是一个意外,而且是巨大的打击。幸运的是,我们最终还是获得了参加奥运落选赛的资格,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在明年的落选赛中做到最好,最后拿到去伦敦的入场券。对于你说的现在这支立陶宛与我带的那支立陶宛之间的比较,我想还是不比较了吧。在我看来,我们现在的这支球队还是十分强硬的,当我们拥有了因伤缺阵的克雷扎和马西里斯后,将会更强。

  《篮球报》:我们都知道,立陶宛有着深厚的篮球传统,而且篮球实力一直很强。在您看来,是什么原因塑造了强大的立陶宛篮球?优秀的教练员团队,是你们成功的主要原因吗?

  尤纳斯:原因很简单:悠久的篮球历史、卓有成效的篮球学校;萨博尼斯、马西利尼斯和其他球星的大力推动,以及国家队长久以来源源不断的胜利。一直以来,每个立陶宛小孩都梦想长大后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篮球报》:在你看来,立陶宛篮球的现状如何?

  尤纳斯:我还是挺乐观的。我们有着年轻的球星,我们U18和U19的球队在世界上是最棒的,我们的篮球学校依旧在有效运转,孩子们也都一如既往地爱着篮球。我期待着立陶宛在篮球世界里获得更长远的成功。

  《篮球报》:眼下,在立陶宛或者别的什么地方,有没有什么别的教练和你的执教风格有类似之处的?

  尤纳斯:我们是找不到两个相似的教练的。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重视防守一定没有错的。

  《篮球报》:你非常喜欢立陶宛的年轻大个子瓦兰丘纳斯。你对这个年轻人的期待是怎样的?

  尤纳斯:简而言之,我对他的期待极高。我相信他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取得成功,因为他被NBA选中了,他被人欣赏,被人争夺。我记不得世界上还有其他任何一个球员,在他那样的年龄段,能够如此显著地统治一届世界大赛(指2011年世青赛),当然,萨博尼斯是除外的。尤为重要的是,他人品不错,而且一心打篮球。我希望他能成为一个超级球星,一个巨星。他会的。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