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残疾选手游泳教练:残疾人这么努力 我要多付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琼
2011年10月01日08:03

  本报宁波专电 昨天的宁波被滂沱的大雨所笼罩,但红船之火的传递风雨无阻。上午九点半,大爱浙江圣火盆被点燃,第一棒火炬手史伟坐在轮椅上手持火炬开始了八届残运会宁波站的传递。

  宁波人史伟在提前结束的八届残运会赛艇比赛中取得了两金两银的成绩,昨天当他开始火炬传递时,现场风雨交加,但他坚持在雨中完成了自己的传递路程。

  在众多火炬手中,第33棒火炬手汤能能是和残疾人颇有渊源的健全人。

  汤能能是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教练,前不久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拿下四块金牌的宁波小将汪顺正是他的弟子,而昨天他有一个更特别的身份残疾选手的游泳教练。这个兼职工作他是从1984年开始接手的,如今已经干了20多年,带过多少弟子他已经记不清了,弟子们拿到的奖牌少说也有80多块。

  汤能能从1984年一直坚持到现在,就因为他看到了残疾人的努力,“他们的训练比健全人更辛苦,复出也更多,他们都这么努力,我更没理由不多付出。”

  本报记者 王琼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