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乒球亚洲杯中国包揽单打冠军 郭跃伦敦资格成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2011年10月01日08:42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1年乒乓球亚洲杯昨天在长沙落下帷幕,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队友许昕,郭焱则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力克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

  一年一度的亚洲杯由亚乒联主办,今年已是第24届。本届亚洲杯原定于今年3月在日本横滨举行,由于受日本海啸影响,改为9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举行。参赛的男、女各16名选手先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的前两名晋级8强,再通过淘汰赛产生冠军。

  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马龙与许昕两名主力参赛,女单方面,郭焱与郭跃代表中国队出战。在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因伤退赛,郭焱轻松挺进决赛,郭跃则意外输给了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而无缘决赛。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认为,郭跃主要输在心态,“郭跃的心理压力可能更大一些,从战术运用的角度我们肯定不如中国队,可能是心情紧张限制了郭跃的发挥。”在中国女队三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尚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郭跃输给中国香港队选手,这无疑会为她的奥运征程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