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称湖北跳水有潜力可挖 点出备战奥运关键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10月01日05:07
楚天金报讯 图为:中国跳水的“铁娘子”周继红
  楚天金报讯 图为:中国跳水的“铁娘子”周继红

  说起跳水,就不能不提一个武汉女人的名字周继红。这位中国跳水的掌门人,此前已经率领中国跳水梦之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佳绩。昨日上午,周继红借着全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开幕在即之机回到武汉,并接受了武汉媒体的采访。

  世锦赛 很幸运

  在今年7月份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中,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十块金牌,这也让外界对于这支队伍明年的伦敦之旅充满期待。对此,周继红有着自己的看法,“在上海,我觉得我们比较幸运,这里面应该看到,我们是东道主,我们对世锦赛的重视程度,赛前训练的投入,可能比国外选手要高一些。绝对不是说,我们在世锦赛上拿了十块金牌,从此我们就是无敌之师。”

  周继红表示,其实通过这次世锦赛,一些对手的表现还是引起了中国队的注意,“我们要看到国外的竞争对手们,实力也是非常强大的,在男子板台项目上,我们的难度系数已经稍稍落后,女子相对男子,我们要好一些。距离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时间这么短,如何在难度和稳定方面进行平衡,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领军人 有四个

  在郭晶晶退役之后,中国跳水女队现在还处于“群芳无首”的状态,无论是老队员吴敏霞,还是年轻队员何姿,都无法成为名副其实的“一姐”。对于领军人物的问题,周继红回答起来有些含蓄,“我们实行的策略是以老带新,老队员以身作则带头,年轻队员努力学习,全队健康地发展。我们的老队员,吴敏霞、何冲、秦凯、陈若琳,他们都取得过国际性大赛冠军,他们都有不同的特点。”

  “中国队现在还没有领军人物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周继红也笑了,“四个还不够么?”在她看来,目前队伍中任何一个老队员,都有成为领军人物的资历。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周继红坦言目前还没有确定最低底线,“我们争取在每个项目上取得最好成绩,毕竟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赛场,我们肯定会面临最大的挑战。”

  湖北伢 需更强

  在跳水女皇伏明霞退役之后,中国跳水队已经很久没有湖北人涌现出来了,目前在国家队中,湖北两个小丫朱佳名和刘惠瑕让人看到湖北跳水振兴的希望,不过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两个小丫头来说,还比较远。

  而作为武汉人的骄傲,周继红也期待着湖北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天才型选手,“湖北跳水有过辉煌,因为后备人才培养的原因,现在没有过去那么出色了,这也符合一个运动队的规律。但是,在跳水界,大家都说湖北人适合跳水。既然大家都这样说,证明是有道理的,所以湖北在这个方面的潜力还没有挖掘完。”

  评价起朱佳名和刘惠瑕这两个湖北丫头,周继红笑着说:“湖北这俩孩子,潜力很大,还需要完美一些。”

  (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