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红船之火”浙江宁波传递 4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01日09:22

  本报特派记者 王琼

  早报宁波电 昨天的宁波被滂沱的大雨所笼罩,但“红船之火”的传递风雨无阻。昨天上午九点半,大爱浙江圣火盆被点燃。宁波站的火炬传递设在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线路起点为东钱湖大道与镇岚路交叉口,终点为东钱湖大道与谷子路交叉口,全长2.5公里,一共有44名火炬手参加了昨天传递。

  在众多火炬手中,有不少是残疾人,也有不少和残疾人颇有渊源的健全人,第33棒火炬手汤能能就是其中之一。汤能能是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教练,前不久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拿下四块金牌的宁波小将汪顺正是他的弟子,而昨天他有一个更特别的身份——残疾选手的游泳教练。这个活他已经干了20多年,带过多少弟子他已经记不清了,弟子们拿到的奖牌少说也有80多块。

  为了体验残疾选手的困难,无论教谁,汤能能总是会自己先下水体验一下,“我的队员没有手臂,我就自己跳到水里,胳膊不动游一把试试……”汤能能说。

  正因为他这么一股子认真劲,每届的残疾人省运会比赛,宁波队无论总分还是奖牌都是第一,而让汤能能从1984年一直坚持到现在就因为他看到了残疾人的努力,“他们的训练比健全人更辛苦,付出也更多,他们都能这么努力,我更没有理由不多付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