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 2011年拳击世锦赛 > 2011拳击世锦赛动态

拳击世锦赛张建艇1分逆转荷猛将 惊险晋级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10月01日23:24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1年男子拳击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展开第六日较量。在75公斤级首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张建艇后来居上,以14-13逆转荷兰选手皮特(MULLENBERG Peter),有惊无险闯进第二轮。

  张建艇2006年进入中国拳击队,先后参加了多哈和广州两届亚运会,多哈亚运会,他夺得了男子75公斤级铜牌,去年的广州亚运会75公斤级比赛,张建艇发挥欠佳,不敌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博斯-阿托耶夫,无缘八强。去年的首届中国拳击联赛,张建艇拿到了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

  2009年米兰世锦赛,首次参赛的张建艇以8-11输给委内瑞拉的布兰科,无缘四强。今年再度参赛,张建艇力争为中国队拿到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首轮比赛,张建艇的对手是荷兰人皮特,比赛开始后,张建艇并没有适应对手的节奏,在几次防守中都留下漏洞,被皮特连连抓住破绽得分。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张建艇开始发挥进攻威力,不过首回合结束时,中国名将仍以3-4落后。

  第二回合,张建艇逐渐找到感觉,尽管力量上不占优势,但张建艇跑动起来,不与对手近距离接触,在试探之中寻找机会发飙,这一战术收到不错效果,这一回合战罢,张建艇以5-4领先。这样,前两回合结束后,张建艇与皮特战成8-8平。

  第三回合,双方进入拉锯战,比赛进行得难解难分,张建艇的组合拳、直拳极具威胁,而皮特的重拳、勾拳也毫不示弱,双方势均力敌。比赛最后时刻,张建艇连续发威,一连串精彩的进攻为他赢得了有效点数,结果张建艇以6-5胜出,以总比分14-13,1分险胜皮特,有惊无险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张建艇将迎战意大利选手卢卡(PODDA Luca)和白俄罗斯选手米莱卡(VESIALOU Mikalai)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