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二期首训直接演练进攻 辽足奇兵客串打右前卫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晓静
2011年10月02日08:00

  本报讯 9月30日,卡马乔上任之后的第二次集训正式在深圳拉开序幕,这也是国足自世预赛主场搬离昆明之后,第一次来到深圳训练。10月11日晚上,他们将在这里迎战伊拉克队。在集结首日,只有19名球员到位,天津、长春以及两名海外球员要在10月3日、4日才能归队。当晚,卡马乔率队进行了首次训练。出人意料的是,首堂训练课并不是以恢复为主,而是直奔主题——75分钟的训练课上,卡马乔一直强调进攻中的细节。

  由于国足集训是安排在联赛过程中,因此以往的第一堂训练课都只是恢复、调整为主,基本不会安排太有针对性的训练。没有想到的是,在简单的热身活动过后,卡马乔立刻指挥球员直接练起在昆明训练之时反复强调的边路传中、门前包抄。

  在训练进入主题之后,卡马乔把球员分成三组,其中于海、冯仁亮、孙祥、郑铮4名左路球员分在一起,反复从左路下底传中;右路的4名球员则是于汉超、吴坪枫、刘建业、吴曦;其余球员则轮流前往中路进行抢点包抄。值得一提的是,在蒿俊闵受伤、曲波没有入选的情况下,国家队目前只有吴坪枫一名右前卫。从训练来看,卡马乔打算让于汉超客串右前卫,这对于于汉超来说并不陌生,在联赛之中他也经常司职右前卫。

  在近40分钟的传中射门训练之中,卡马乔强调队员们必须传球到位,翻译周毅的口中不时传出“传准确一些、如果传得不准当心我罚你们”。他同时要求其他球员利用凶狠的拼抢干扰传球队员,让队员们在紧逼之中依旧能够做到传球到位。为此,卡马乔甚至拉着李学鹏的球衣,拉扯李学鹏去逼抢,这样为了让训练接近实战性。

  作为广东本土球员,恒大球员吴坪枫是当天现场最具人气的球员。在训练结束后,吴坪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及入选国家队的感受时,“矮脚虎”表示:“说实话,当初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自己都有一些怀疑。现在要做的是一点点去感受国家队的气氛,希望能够在国家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与特点。”

  (晓静)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