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俄罗斯女排再度无缘世界杯 奥运落选赛恐阻中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06日13:43

  信息时报讯 昨天国际排联在官网上宣布,将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外卡分别颁发给意大利和阿根廷2队,这样2010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也因此再度与世界杯无缘。中国女排如果未能以世界杯前三名的成绩,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那么恐怕会在落选赛上与劲敌俄罗斯队遭遇。

  意大利女排在欧锦赛铜牌争夺战中以2∶3惜败给土耳其队,最终仅排名第4位,未能直接获得2011年世界杯的入场券。不过作为2007年世界杯的冠军球队,还是得到国际排联和日本世界杯组委会的垂青,被授予外卡。

  阿根廷女排是在南美洲锦标赛的半决赛中,直落三局以3∶0零封强敌东道主秘鲁队闯进决赛,可惜最终被实力强大的巴西女排以3∶0所横扫而屈居亚军,但却在最后获得外卡资格而如愿晋级。

  2010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在欧锦赛中最终仅排名第6位,此番又没有得到外卡最终与世界杯无缘。由于俄罗斯女排错失世界杯前三名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捷径,因此在2012年5月1日~6日举行的欧洲区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将是该队冲击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一役。考虑到欧洲排坛无弱旅的残酷事实,以及攻防体系的自身漏洞和人员配置的伤病问题,俄罗斯女排极有可能无法从欧洲区奥运会资格赛中突围成功,随后将转战到于5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而如果中国女排未能如愿跻身世界杯的前三名,那么将会在奥运会落选赛上可能遭遇到俄罗斯、古巴、土耳其、德国、以及亚洲诸强的重重围剿。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