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获奥运落选赛资格 1/4赛3-0横扫越南队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22日14:04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昨天,第16届女排亚锦赛在台北进行了4场1/4决赛,中国队3比0横扫越南队晋级4强,在获得明年奥运落选赛资格的同时,继续向世界杯入场券冲击。然而,比赛中主将王一梅的受伤让今天对韩国女排的半决赛增加了变数。

  本届比赛前4名将取得参加伦敦奥运会落选赛的资格,一旦告负,中国女排将无缘奥运,所以这场球是“最输不起”的。越南女排虽与泰国队实力差距较大,但其小、快、灵的风格特点可为中国队针对泰国的备战提供模本。出于确保落选赛资格和调整全队状态的考虑,主帅俞觉敏派上了所有主力: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开场阶段,双方保持较高的一攻成功率,场面胶着。12平后,徐云丽替补上场,中国队拦防有所好转,逐渐拉开分差。局末,杨珺菁、张磊快攻连续命中,25比19,中国女排先下一城。换边后场上风云突变,战至1平,首局表现不俗的王一梅在一次后排防守时侧身摔救,伤及腰部旧患。俞觉敏随即用范琳琳换下表情痛苦的大梅。王一梅的受伤没有打乱中国队的部署,发球时她们清一色的飘球多次破坏对方一传。接发球不到位使得越南队难以组织快攻,调整强攻则屡被拦死,第2、3局中国队拦网得分一项以9比0占绝对优势。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2、25比15再赢两局。至此,她们完成了“底线目标”——取得参加奥运落选赛的资格。韩国队在3比1胜朝鲜队后也闯进了半决赛。

  其他场次波澜不惊,日本、泰国均连下3局分别战胜伊朗和中华台北。今天的半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将上演本届亚锦赛最关键一役,胜者直接晋级世界杯。俞觉敏预测说,韩国队目前的整体实力不如去年世锦赛。然而,王一梅的伤势对备战有不小影响,毕竟去年亚运会中国队两度苦战5局、险胜韩国的比赛,大梅都是得分王。“王一梅受伤事出突然,我们也只能接受现实。半决赛主攻位置将以惠若琪和范琳琳主打。”俞觉敏表示,届时最为关键的是自身的发挥及抑制对手的进攻强项,“我们准备了很多,还是有一定信心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