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恒大帮发威助国足获胜 阿主帅:中国下半场很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2011年10月07日04:48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深圳10月6日电

  今晚在深圳大运中心主体育场2万球迷的助威中,国足以2比1击败了阿联酋队。本场热身,“恒大帮”俨然成为国足得胜最大的主角。孙祥在第5分钟通过任意球破门,10分钟后,郜林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场,阿联酋队扳回一球。赛后,伊拉克助理教练表示,虽然中国队在今晚的比赛中表现很努力,但是队员们似乎都缺乏足够的激情。他认为,从今晚的中阿之战来看,伊拉克在11日的比赛中会胜算更大。

  “恒大帮”三将集体发威

  由于因为分别有伤在身的原因,恒大6名入选本支国足的球员中,最终只有郑智、孙祥和郜林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但“恒大帮”三人是昨晚国足取得2比1热身胜利中最大的亮点。

  郑智是全场国足表现得最有控制力的一个球员,无论攻防两端,他都足以体现出中场核心的价值。“今天大伙打得其实很卖力,上半场的进程和我们赛前训练预设的一样。下半场可能换人比较多,有时候大家在位置感上还不是很适应吧。不过我们对11号打伊拉克的比赛很有信心。”郑智赛后说。

  郜林上半场接应冯仁亮的传中冲顶破门,延续了他最近在中超的良好进球态势。“今天我个人的进球固然有运气成分,但其实是代表全队所有人的精神面貌。我们现在的热身主要为了11日打伊拉克一战,上半场大家的注意力很集中,所以效果好。但下半场细节不够注意,这些肯定要改进。”郜林赛后说。

  孙祥则表示:“现在的中国队已经到了逐渐磨合成型的阶段,今天比赛已经达到了备战的热身目的。我们未来这几天时间的训练重点,主要是放在角球和任意球防守上。”

  卡马乔:我不满意下半场!

  2比1击败阿联酋之后,卡马乔在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很高兴地与他远道而来的好朋友、西班牙《马卡报》副主编马塔亚纳拥抱在一起。不过,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卡马乔却没有流露出赢球的喜悦,反而教训起国足来。

  “我觉得上半场我们保持了平衡力和比较高的攻防节奏,应该可以进更多球。但到了下半场,我们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节奏都下降了很多。而且这种情况从下半场第一分钟开始就这样,这很不应该!”卡马乔的点评出人意料地激烈。

  卡马乔随后继续批评国足下半场的表现,“下半场我对所有人的表现都不满意,踢得好不好是一回事,关键是他们居然没有对手跑动积极!”卡马乔说,“很快我们就要和伊拉克比赛了,我也很希望球员们都做好准备,但如果以下半场的表现来看,我们肯定会很困难。”

  事实上,20强赛上一轮国足客场1比2输给约旦的比赛,国足正是在上下半场出现了迥异的表现。对此,卡马乔昨天继续提出了警示,“我们如果想打约旦的上半场那样就对了,但如果像今天下半场那样失去了节奏和压迫,我们肯定会像上一场那样输球。”

  阿主帅:中国队下半场很差

  虽然输了1比2,但阿联酋队主帅阿卜杜拉却在赛后很满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阿卜杜拉力陈自己的队伍如何如何可以通过这场热身得到锻炼,对下一场20强赛客战韩国如何有信心。

  阿卜杜拉说:“我们今天上半场失误多,中国队取得了控制权。下半场我们改变了节奏。我想中国队下半场肯定有问题,这些问题我能看到,伊拉克队能看到,中国队的主教练肯定更清楚!”

  为阿联酋取得追回一球的21号球员玛佐奇赛后表示:“中国队的水平令我惊讶,他们和以前相比进步很快,甚至可以追近韩国了。上半场中国队两个边路实在打得好,我们很难跟上节奏。但下半场,中国队的大面积换人不应该,我们慢慢取回了主动。”

  记者观察

  “联赛为本”:卡马乔新思路

  ■张喆

  本次备战20强赛中伊之战的国足二期集训名单,是卡马乔团队亲自从中超赛场考察挑选的,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卡家军”。

  卡马乔团队这次是完全以联赛状态为标准选拔国脚,真正做到了“联赛为本”。伤愈的郜林最近在中超状态很好,卡马乔毫不犹豫把他提到第一前锋的位置,此前杨旭之流则失去了入选的机会。昨晚的比赛证明,郜林正是目前卡马乔最需要的前锋类型。

  两个边路,曲波和于海在高洪波时代是不二的核心之选。但这次卡马乔点兵,曲波落选了,于海则被打入了冷宫。昨天一战的上半场足以证明,冯仁亮和于汉超所扮演的两翼角色可以充分激活边路的进攻速度和活力,多年不见的“两翼齐飞”打法再次重现国足。尤其是冯仁亮,他在左路的速度是对付伊拉克和其他西亚球队的法宝。

  陈涛、邓卓翔、张文钊等在联赛近况活跃的球员昨晚都有不俗的发挥。

  以往国足选将,往往受制于复杂的人事关系,甚至一度出现过逾百人进入国足集训的雷人纪录。这次入选者不过出于中超排名前列的几家俱乐部而已,“恒大帮”更有多达6人。卡马乔早早就坦言恒大作为中超冠军队,他们的球员肯定是国足的骨干,而且国家队的打法会适当移植他们的固有踢法。从昨晚的比赛来看,“恒大帮”虽然只有3人出战且未打满90分钟,但他们的地位已经得到了认可。

  “联赛为本”是国内足球人探讨了多年的话题,但一到国足层面就走样。个中原因既有人为因素,也有偏离足球规律使然。这次卡马乔组建的新国足让人看到联赛和国足之间健康的有机结合。2比1轻取阿联酋,仅仅是“卡家军”全面试验阵容新组合的开始。5天之后与伊拉克之战方是考验卡马乔新思路的关键一役。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