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中国散打出征世锦赛不看成绩 重在推广武术精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1年10月08日04:10

  第十一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即将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盛大揭幕,中国武术散打队6日从西安出发,今晨抵达土耳其。“本次比赛,我们并不单纯注重金牌和成绩,更多的是要向世界推广和展示中华武术文化的精华和魅力。”总教练张根学在出发前特意向记者强调。

  陕西女将出战世锦赛

  一个月来,中国散打队一直在陕西体育训练中心武术体操馆封闭集训,中秋和国庆两个节日参赛队员和陪练都是在紧张的备战中度过的。随着世锦赛临近,中国散打队最后参赛的10员猛将也浮出水面,男子方面:56公斤级李康;60公斤级吴强;70公斤级董文飞;75公斤级纪海桐;90公斤级黄磊;90公斤以上级陈彦召。女子方面:48公斤级冯玉芳;52公斤级邱挑;56公斤级刘玲玲;60公斤级蒋先婷。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十位参赛选手中,48公斤级的冯玉芳是唯一一位来自陕西队的选手。

  生于1986年的冯玉芳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武林高手。冯玉芳家里条件并不好,为了自己的梦想,她先于1998年走出老家的那个小山村,前往有“武术之乡”之称的河南开封拜师学艺,在那里,她经历了长达5年之久的痛苦的磨练后,开始享受成功的喜悦——先是2003年开封市48公斤级冠军,接着是全国散打邀请赛48公斤级冠军。而在此之后,为了让自己更强大,她奔袭千里来到散打圣地陕西,开始新一轮修炼,并于今年拿到全国锦标赛冠军。

  看重文化为“申奥”

  在中国武术这个大家庭中,中国散打队堪称楷模,在张根学总教练的严格要求和科学训练下,中国散打队已经成为了国际散打舞台上的“梦之队”。不仅仅是成绩优异,在精神上也是一支拖不垮摔不烂的王牌队伍,中华武术文化的魅力也不断为世界所认可。作为8个进入奥运会备选项目之一的武术,武术散打由于其竞技对抗性强,是武术中最有希望进入奥运会的项目。

  2006年起国家武术散打训练基地就在省体育训练中心扎根,这是中国武术散打第一个正式命名的训练基地,也是陕西省首个国家级训练基地。陕西可谓中国武术散打的福地,自从驻扎丈八基地集训以来,国家武术散打队先后在多哈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等重大国际赛事中取得优异战绩。在6日离开西安前,张根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特别要感谢陕西,感谢陕西省体育局、武术协会、广大武术爱好者、支持中国散打队的各界人士,是他们这些年来对中国武术散打队的鼎力支持,才使我们有了这么多的成绩和荣誉。”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