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意大利关键环9战试13将 尤文死磕国米揭晓答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10月08日08:17

  9场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队豪取23分,在完成出线任务的同时,意大利也在残酷的搏杀战里不断试验着球队的主力阵容。相比起主力局势渐渐明朗的后卫线、前锋线,相比起从未有过悬念的门将位置,意大利有一个关键的环节不断的在发生变化,这就是中场。9场比赛,意大利整整试用了13名球员!

  欧预赛初期,普兰德利排出的还是433阵型,德罗西、皮尔洛和蒙托利沃组成中场搭档,前场是卡萨诺、罗西、吉拉迪诺(帕齐尼)这样的三前锋组合。但这套打法看似性感奔放,实则攻不上去、守不回来,腰杆不硬的意大利一度连北爱尔兰都未能拿下。好在普兰德利迅速变阵,将阵型从433变为4321,然后变为4312,此时球队找到了宝贵的攻守平衡。而从此时开始,摸索合格的中场主力球员,就成了普兰德利的头号任务。

  9场欧预赛(意大利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并未打满全场,因为骚乱取消),普兰德利合计试用了13名中场球员。毛里出战3场、马尔基西奥出战6场、蒙托利沃出战7场、诺切利诺出战3场、阿奎拉尼出战4场、帕隆博出战3场、佩佩出战2场、皮尔洛出战8场,德罗西出战6场,蒂亚戈-莫塔出战3场,此外乔文科打了2场比赛(1场前锋,1场前腰),夸利亚雷拉也打过一场边前卫,拉扎里也有一次替补出战。此外,13这个数字还随时可能变为14,因为普兰德利新召入的亚特兰大球星奇加里尼,很可能在下周中的比赛里出场。

  9场(严格来说是8场多一点的比赛时间)试验13将,可见普兰德利对于中场极其看重。而经过9场比赛的淘汰筛选,意大利的中场主力组合已经渐渐清晰。皮尔洛是球队大脑,德罗西是攻守兼备的骨干,上述两人的主力位置牢固不可动摇。而在前腰位置上,蒙托利沃和阿奎拉尼已经形成了二争一的形势,尽管阿奎拉尼比蒙托利沃早一步加入豪门,但蒙托利沃却有两大优势:首先,他与卡萨诺、罗西等人制造渗透配合的能力更强;再者,蒙托利沃参与防守的意愿要比阿奎拉尼更好。更何况蒙托利沃还是普兰德利在紫百合时期的“爱将”,眼下蒙托利沃打主力,阿奎拉尼打超级替补的格局也已经渐渐清晰了。

  4个中场,3个位置的主力人选已经现身,还剩一个位置,却还存在疑问。这就是三后腰中,除去皮尔洛和德罗西外另一个位置。这个位置上,普兰德利试验的球员最多,诺切利诺、帕隆博、拉扎里等人都打过,但效果并不好。随后,普兰德利把巴西、意大利双重国籍的莫塔召入国家队后,迅速取得成功,莫塔不但表现出色,而且取得进球助攻,大有成为绝对主力的势头。

  然而,蒂亚戈-莫塔却有两个致命问题:首先,莫塔身体强壮、攻防兼备这都是优点,但无论是在国米还是在意大利队,莫塔都存在状态不稳定的问题。最重要的是第二点,莫塔是多伤体质,反复不断的持续受伤,使得意大利不敢彻底押宝于他,否则一旦到欧洲杯正赛期间他倒下,普兰德利仍然无人可用。本赛季,随着皮尔洛转投尤文,随着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配合默契,马尔基西奥表现出了很强的争夺主力的势头。今天莫塔受伤,马尔基西奥趁机取得进球,亮出了志在争夺主力的利剑。

  比起马尔基西奥和莫塔,前者活力更强跑动能力更加突出,后者在传球、组织、调度和洲际大赛的经验方面无疑更加丰富。时下,两个人将为了争夺主力而展开殊死对决,马尔基西奥的优势是年轻、尤文帮数量优势、和皮尔洛配合默契,而莫塔的隐患则在于伤病。谁能够在这个位置上胜出,或许将成为意大利一年的中场大练兵的最后答案。

  当然,未来1年,普兰德利还可能在中场继续试验新人,奇加里尼、波利、帕罗洛等新星如果能够打出顶上,普兰德利肯定将赐予机会。只是这些人如果没有神级的发挥,能否动摇这通过1年时间筛选出的主力阵容,恐怕难度不小。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