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马龙苦战4-3张继科三连胜 进决赛PK马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08日13:19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最后一场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继中国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后,马龙再度战胜张继科,马龙在近一个多月取得了对张继科的三连胜,晋级决赛。本场比赛双方苦战七局,马龙最终在决胜局中12-10惊险胜出。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马琳,双方将争夺本届全锦赛的男单冠军。

  搜狐前方微博直播了2011乒乓球全锦赛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马琳 4-2 王皓

  首局比赛马龙开局4-0占先,此后马龙越战越勇,进入尾局时已经8-1领先对手。尾局阶段张继科发挥有所起色,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马龙11-5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马龙开局再度先声夺人,在张继科攻球出台之后他已经3-0领先对手。中局阶段马龙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而面对他的强攻,张继科总给人差了一口气的感觉。11-3,马龙轻松地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开局3-1占先,中局阶段张继科依然占据上风,不过马龙也没有轻言放弃。进入尾局后张继科逐步扩大领先优势,一度9-4将分差扩大到五分之多。最终张继科连续进攻得分,11-6将局分改写为1-2。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4平,两人迈着同样的步伐走进了中局。中局阶段马龙与张继科仍旧杀得难解难分,从4平到8平,谁也不能哪怕暂时只领先两分。尾局阶段情况终于起了变化,随着马龙反手拧球出台,张继科10-8拿到两个局点。在马龙奋力挽回一个局点之后,张继科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张继科终于拿下关键一分,11-9将局分扳成2平。

  第五局比赛马龙开局3-0、4-1领先,中局阶段张继科连续追分将比分迫近。此后双方互有攻守,马龙始终占据上风。进入尾局时马龙已经8-4优势在手,最终马龙神勇拿下关键一分,11-6将局分再度超出。

  第六局比赛张继科开局4-1占先,之后他再接再厉,中局阶段一度6-1领先对手。危急时刻马龙放手一搏,神勇将比分扳成7平。尾局阶段两人奉献精彩对攻,8平、9平!之后马龙回球下网,张继科10-9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张继科强攻发威,11-9将局分再度扳平。双方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比赛开局马龙失误偏多,张继科3-0占先。这个时候马龙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马龙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进入中局时两人又战成了4平。接下来马龙接发球得分,5-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双方互有攻守,马龙稍占上风。进入尾局时马龙在对攻中漂亮的反击得分,比分被改写成8-6。尾局阶段马龙再度打出“神球”,而无论面对什么情况张继科也是沉着镇定,比分始终纠结在一起。在马龙接发球滚网出台之后,两人又战成了9平。之后马龙发球双方各得一分,10-10!关键时刻马龙再度在对拉中笑到最后,最终马龙幸运球滚网落在台内,张继科救球不及,马龙12-10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