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马龙力克张继科夺冠 称经历不顺让自己慢慢成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9日02:22

  华奥星空苏州8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结束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2(11-8、9-11、12-10、10-12、11-7、11-5)力克卫冕冠军张继科,获得冠军。

  尽管由于前面几场决赛耗时均较长,这场球从晚间23点过后才开始,但苏州体育中心仍然有近3/4的上座率,而这场精彩的比赛也使得众多观众留到了最后。

  开局双方的争夺就非常激烈,马龙以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张继科7-3领先被追至7平后,以11-9涉险拿下。第3局中,马龙在7-1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分,以12-10再拿一局。而张继科则在第4局5-10落后时连拿7分,以12-10再胜。然而第6局出现了一点小状况,张继科在拉球时手和球板都撞在球台上,继续比赛后,马龙以11-7,11-5连下两城,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大家都发挥出了水平,继科是现在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也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大家都以战胜他为荣,赢了他自然很高兴。”赛后接受采访时,马龙表示,“今天比赛前也做了困难准备,可能大家觉得我对他的胜率比较多,但是毕竟他是世锦赛冠军,在自信心方面比较足。”

  “两个人最关键的是三、四局,第四局10-5领先没有拿下来,但是自己没有放弃,摆平心态从头再来,很关键。”马龙坦言,“自己从去年到今年年初经历了不顺和低谷,这些都让自己慢慢成长。”(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