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全能新秀姚金男首战抢眼 主帅陆善真夸胆大心静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10月09日11:43

  据新华社东京10月8日电 (记者沈楠)第一次在世界锦标赛上登场,16岁的福建体操小将姚金男就成为中国女队在团体预赛中最稳定的一环。她亮出4套几乎没有失误的动作,拿到中国运动员罕有的59.031分,在个人全能预赛中名列前茅。要说秘诀,就在于胆大、心静。

  当天在东京体育馆,她是第三个亮相的中国选手。此前,中国队的队长江钰源和另一位老将黄秋爽在自由体操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随后上场的姚金男丝毫没有胆怯,4串跟斗都顺利完成,落地也干净,得到14.533分,为中国队稳住局面。此后的3个项目,她在跳马和平衡木上都获得了中国队的最高分14.866分和15.066分,高低杠的14.566分也仅次于黄秋爽。

  完赛之后,瘦小的姚金男微笑着说自己对4个项目的表现“都满意”,主管教练也表扬她做得“不错”。

  作为新人,紧张是外界依据经验的“预设”,但是姚金男说她前面3项都不紧张,只是最后一项平衡木有一点,那还是因为“每次在平衡木上都有点虚”。

  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也对姚金男的表现赞赏有加,说“她表现得很稳定,特别敢下地去站稳”,作为年轻选手这一点让他很欣慰。

  江钰源和何可欣两员老将在擅长的高低杠上都出现了严重失误,陆善真认为原因在于她们有太多想法;相形之下,姚金男的头脑像她的世锦赛履历一样“干净”,没有太多杂念。用姚金男自己的话说,“把自己的心静下来”,并且做到“不想别人,只想自己”。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