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国外诸强

日本男团暂列资格赛首位 东道主成“伤痛”之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0日05:34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东京10月9日电

  今天,体操世锦赛展开了男子资格赛的争夺,夺冠热门之一、东道主日本队首个登场,虽然出现一些失误,还有运动员因伤退赛,但拥有强大实力的他们依然以近3分的优势领先美国队暂列男团资格赛之首。明天,中国队将压轴登场,届时才会知道东道主能否保住资格赛第一的位置。

  今天,内村航平领衔的日本队在吊环比赛中有一个好开头,但“领军人物”却在第2项跳马中出现了失误,落地时差点跪倒在地,可内村的顽强让人感动,他在赛后表示腿部的疼痛不断增强,可能难以完成自由体操的比赛,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而且动作完成得非常漂亮,落地还稳如泰山。最终,他6个项目的得分均在15分之上,高居全能资格赛之首。

  在观看了日本队的比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认为,日本队的开局还是很不错的,比赛台训练时明显有了提升,但后面出现了一些失误,应该是受伤病的影响,估计到决赛时表现会更上一层楼。

  中国队接下来当然是确保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争取更多单项决赛的资格。由于团体决赛采用的是633赛制,跟资格赛的654不同,因此鹿死谁手还是要比临场发挥。

  东道主成“伤痛”之最

  与此同时,本届世锦赛一直伤情不断,继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尼因伤退赛后,比赛中也发生多起运动员受伤的意外,而东道主似乎也成了最痛的一个。

  昨天,日本女队的饭塚友海就在跳马前助跑踏板时摔倒,膝部被割伤,送到医院后逢了4针,目前虽无大碍,却也无法继续参赛。所谓祸不单行,今天,日本男队也遭重创,新晋全能选手田中佑典在自由体操比赛中的一个连接翻滚动作中出现失误摔倒在地,因昏眩无法坚持最终退出了比赛,好在经检查确认他只是轻微的脑震荡,几天后就能痊愈。损失1名全能选手对日本队无疑是重大打击,而日本体操队方面表示,他们当然希望田中佑典能够参加3天后的男团决赛,不过一切都将以运动员的身体为重。

  东京微速递

  @周婉琪:

  丘索维金娜宝刀未老

  36岁的“妈妈选手”丘索维金娜还在比,依然代表德国队出战的她这次成功地以预赛第2名的佳绩挺进女子跳马决赛,有望为其职业生涯再添一枚世锦赛奖牌。这位老将不仅要争取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还要参加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后才考虑退役。

  “梦”主题传统服饰

  本届世锦赛引导员的服装很有日本传统民族特色,男蓝女红,还戴上了头巾,背后都有一个大大的“梦”字,它不仅代表着日本人的体操梦,更代表了日本人民在经历大地震惨痛后对美好未来的梦想。

  “生招牌”柳金变身主持

  北京奥运女子全能金牌得主柳金是否会复出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依然令人怀疑,不过,柳金现在可是美国体操的“生招牌”,她在本届世锦赛上为国际体联工作,担任国际体联官方频道的嘉宾主持,与大家分享女子全能决赛的盛况。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