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众俱乐部要闭关锁国 足协不会强制取消外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10日14:49

  本报讯 (见习记者张文元)在日前进行的中甲投资人交流会上,很多中甲俱乐部负责人都提出了“降低职业门槛”、“取消外援”等建议并引起不小的反响。对此,中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足协不会插手强行制定取消外援政策。

  目前足协的规定是只有年满18岁的球员才能参加中甲联赛。一些中甲俱乐部负责人都认为,现在的青少年身体发育都非常好,如果能够达到要求,一些十六七岁的年轻球员完全可以参加中甲联赛。在适当锻炼后可以加速他们的成长。对此,韦迪表示:“我不同意这样的意见,毕竟中甲是职业足球范畴,并非青少年足球联赛,过早参加职业联赛对于青少年身心的发展都是不利的。”

  目前很多中甲俱乐部负责人都表示,现在的中甲联赛发展得并不健康,很多俱乐部都是依靠外援打天下,这不仅加大了俱乐部的投入,还影响了年轻球员的培养。他们认为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二级联赛,中甲联赛完全可以取消外援。韦迪对此也表明了态度,他说:“经过我们的调研,外援的引进确实是把双刃剑。有俱乐部认为花全年近一半的投入请来外援,不如将钱用在培养青少年球员身上。但如果没有高水平外援,俱乐部的水平如何提高?所以,既然中甲是职业化联赛,一切都应由俱乐部自己决定,足协不会插手强行制定取消外援政策。”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