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成足平青岛中能15轮不胜 俱乐部为明年中甲备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2011年09月11日07:58

  哈钦森打不了,张远和惠家康也因伤上不了场,阵容不整的成都谢菲联昨天下午客场挑战青岛中能,依然难求一胜,0∶0的结果对仍对保级存有侥幸心理的成足来说又是当头一棒,因为这一分根本起不了多大作用。本赛季中超只剩8轮比赛,对排名垫底彻底掉队的成足来说,只剩下究竟提前几轮降级的悬念。俱乐部也开始着手准备“后事”了,最新的消息是,一笔神秘资金有望在近期到位,这意味着这支命运多舛的球队即使明年降级,也不太可能像外界传闻的那样宣布解散,而是很可能将继续征战中甲联赛。

  “就成足今年这个样子,如果能保级成功很不符合情理,将是对中超联赛的最大讽刺。”从赛季初对成足的同情再到后来的无情批评,很多圈内人士都认为,缺少资金、管理不善、接连的内部动荡……本赛季闹出不少风波的成足,成为日益规范的中超联盟所抛弃的“异类”十分正常。“为了省钱甩卖球员,老总、教练不停地换,这样瞎搞也能保级,会让其他一些投入高、管理好的俱乐部觉得不公平,这完全违背了当下中国足球的市场规律!”

  值得一提的是,成足俱乐部也是目前16家中超俱乐部中唯一一家得不到当地企业支持的球队。没有一分钱赞助,这不仅严重打击了俱乐部的投资方——鸿富企业的信心,也直接造成球队从赛季初延续至今的乱象——特别是绝对主力刘宇、宋振瑜负气而去,虽然换来的寥寥两笔转会费为在“赤贫线”上挣扎的成足暂解了燃眉之急,但却彻底抽空了球队的主力架构,严重挫伤了队员和教练的积极性。联赛间歇期,有关方面曾介入,希望本地企业能收购球队股份,以彻底改善球队的生存状况,但后来却不了了之。

  在俱乐部主席、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操宣布彻底放手后,俱乐部新任董事长李姓女士和总经理吴凯戟却始终不愿公开露面,连俱乐部工作人员都难见他们一面。但作为俱乐部投资方香港鸿富企业的大股东,他们成为成足目前实际的“操盘手”。据悉,在球队濒临降级时,他们已四处活动,试探继续融资或者转手的可能。“据说已经有了眉目,至少明年球队还在,但不知道会不会继续留在成都,毕竟本地的企业始终不愿接手。”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对于传闻的陕西浐灞老板戴秀丽准备收购即将降级的成都谢菲联一事,成足方面给予了坚决的否认,“2009年的时候双方确实接触过,但现在别人不可能来收购成足了!”

  至于俱乐部的小股东——香港斯嘉伯集团会不会继续接掌成足,从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对此成足高层表示,“不管降不降级,仍希望球队能继续留在成都。”就在球队客场挑战青岛队之前,在俱乐部官网出现了一则招聘启事,招聘保安10名,前台2名,物业经理1人,草坪维护人员2人,水电工1人。“人都快走空了,招人也招不到。好好一个俱乐部,不能毁在咱手里啊!”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哀叹,“比降级更可怕的是看不到希望!”

  论兵

  客场拿一分也可以接受

  加上本轮战平到手的1分,成足目前仅取得2胜8平12负的尴尬战绩,积14分位列倒数第一,仍远远落后于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上一次成足赢球,还要追溯到4个月前,至今成足已遭遇连续15场不胜的尴尬。

  昨天的比赛,成足几乎完全失去中场,外援哈钦森刚随马耳他队打完预选赛回来,时差和体能都未调整过来;张远和惠家康也因伤高挂免战牌。失去三名中场主力的成足昨天几乎完全没有进攻,全场仅两次射门。月薪仅500美元的外援前锋罗梅罗依然难有出色发挥;脚踝伤彻底愈合的布兰登也失去昔日风采,在彻底失去中场支持后,他整场只能游弋在对方半场扮演“骚扰角色”。好在萨利领衔的后卫线经受住了考验,这让执行主教练牛洪利很满意,“一分对我们来说很关键,因为我们在积分榜上落后很多。我们要力争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希望球队能保级成功。队员经过20天的调整和训练,今天基本上打出了赛前的部署和要求……”这名临时上位的“救火教练”曾透露,他与俱乐部的合同今年联赛结束后就将到期,俱乐部也没有向他下达具体的目标。在后勤保障不力、球队缺兵少将的低谷期能客场取得1分,对他来说确实也可以接受。

  现场

  尴尬境遇让队员很上火

  15轮不胜,成足再次刷新了中超单赛季最长不胜纪录。这个尴尬的纪录激出了队员们的“心魔”,一些主力队员近来反常的表现,不得不让外界为这支球队的未来捏一把汗。

  作为成足一手培养的年轻球员,国奥队主力中卫李建滨近几场的表现难以恭维。他膝盖的老伤迟迟未痊愈,而影响他场上发挥的更主要原因却是心态的失常——好不容易在国奥队打上了主力位置,国奥队被淘汰出局他回归成足后本想弥补球队的后防,却发现球队降级似已注定。与张远、惠家康等到今年年底合同就将到期的当打球员不同,由于与俱乐部签有长期合同,一旦成足降级他也不能完全主宰自己的命运,无法转投他队。在低落情绪的影响下,最近几场比赛他都成了“霹雳火”,频繁有冒失的举动。昨天的比赛中,他先后与对方外援伊布拉莫夫、路易斯发生口角,还因为无谓侵犯对手吃到黄牌,差点铸成大错。对此球队官员解释说:“作为山东人,青岛球迷的谩骂也让这名小将觉得很没面子,情绪失控也可以理解。”

  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陕西浐灞、北京国安、河南建业等俱乐部就盯上了惠家康、张远、李建滨等当打的年轻队员,甚至有了口头约定。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成足找到“后援团”明年能继续留在成都,也将面临一个尴尬——为数不多的几名当打球员很可能将全部走人,成足的中甲之路将继续充满坎坷。

  前瞻

  两降级热门

  下周三死磕

  南昌衡源昨晚对阵深圳队的这场保级大战,关乎本赛季谁将成为第二大降级热门。结果主场作战的南昌衡源1∶0力克深圳红钻,排名上升到倒数第三位。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目前领先成足5分。14日中超将补赛一轮,成足将主场死磕深圳队。

  深圳队是本赛季成足唯一还未曾遭遇过的球队,恰好两队都是降级大热门。深圳队在法国名帅特鲁西埃的率领下,近期持续反弹,先后战胜建业、实德、申花等队,其技术流打法令技术粗糙的成足只能望其项背。对成足来说,这场比赛是他们洗刷耻辱的机会——成足是中超球队中唯一本赛季主场一胜难求的球队,如果再不能取胜,他们将背着耻辱的名声悲惨降级。

  国足世界杯预选赛暂告一段落后,中超将迎来密集的赛程。接下来成足将连打两个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将迎战近期陷入转手传闻的上海申花。不过后者在当地政府强力介入的情况下,马上强力反弹,昨天2∶1力克陕西浐灞后取得近10轮的首场胜利。在另一场中超新老霸主的对决中,广州恒大主场2∶0击败山东鲁能,中超22轮过后仍保持不败,本赛季中超冠军之争已彻底失去悬念。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