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法国担心93年噩梦重现 纳斯里:不想被哲科取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1日16:42

  尽管将在主场作战,尽管只需保持不败就能晋级,但面对接下来与波黑队的小组收官战,法国全队上下还是表现出十分谨慎的态度。身为前国脚的主帅布兰科,更是需要警惕球队重蹈18年前的覆辙。

  当初在1993年举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拥有帕潘、坎通纳等明星球员的法国队也曾处于有利地位。即便在倒数第二轮2比3爆冷输给以色列队之后,球队仍然面临最后一轮在主场拿到1分就能晋级的形势。

  结果在与保加利亚队的这场生死战中,法国队曾依靠坎通纳的进球取得领先,对手不久之后由科斯塔迪诺夫将比分扳平。1比1的比分,原本足以令法国队拿到通往美国世界杯的入场券。然而就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包括布兰科在内的法国后卫,都没能挡住来自科斯塔迪诺夫的绝杀,导致法国队在1比2输球之后以1分之差遭到对手淘汰。

  这场失利当时曾在法国足坛引起轰动,媒体直接在头版位置对国家队进行了挖苦:“法国队提前晋级世界杯——1998年世界杯(东道主)。”作为那起事件的亲历者,布兰科如今面对颇为相似的处境,同样是只需要拿到1分,也同样是在主场迎战来自东欧的对手,法国媒体担心当初的那一幕悲剧会再度上演。

  与当初有所区别的是,这次法国队即便在主场意外折戟,至少还能获得以第二名身份参加附加赛的机会。所以对于来自媒体的担忧,布兰科还是给予了正面的回应:“人们喜欢将这两次预选赛放在一起比较,媒体也总是希望将那段历史展现在我们面前,但那毕竟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相信我们这次能够把握住机会。”

  此前在客场举行的预选赛中,布兰科曾率队以2比0力克波黑队。如今再度相遇时,尽管法国队会有心理上的优势,但布兰科还是提醒球员们不能小觑对手:“与我们在客场击败的那支球队相比,目前的波黑队已经变得有所不同。他们拥有一些才华横溢的球员,而且非常擅长运用防守反击战术。对于我们来说,必须适应对手的比赛风格,然后争取赢得胜利。”

  现在对于法国队来说,最大困难就是队内的大面积伤病,尤其在后防线上,更是出现了包括阿比达尔、埃弗拉在内的多名伤员。而在接下来的这场生死战中,法国队将面对来自哲科、皮亚尼奇等人的全力猛攻,后防线将会承受巨大的压力。

  谈起比赛中的防守安排时,布兰科对于后防球员提出了警告:“千万别只盯住哲科一个人,对手阵中有很多人都可能扮演终结者。”自从去年9月意外不敌白俄罗斯队之后,法国队已经在国际赛场上连续14场保持不败。能否捍卫这项纪录不被终结,将最终决定法国队能否确保晋级欧锦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