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齐祖入学进修运动经济专业 为执教法国队做准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1日16:46

  我不知道我否能够想象出来齐达内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样子,但是我很喜欢球员在退役之后依然为足球服务,而不是进军电视界。我希望他是一个榜样。如果有一天这件事成为现实,齐达内将会激励很多人。如果他想做的话,他就应该去做。

  ——法国主帅布兰科

  利摩日大学迎来了一位新学生,入读的是法律和运动经济专业,这是该专业本学年招收的第18位新生,他的名字叫齐内丁·齐达内。

  没错,齐祖进修了。穿着白色的Y3T恤,黑色休闲裤,黑色的波鞋,齐祖安静地来了,但因为他的身份,利摩日大学还是名声大噪,也让热拉尔德·高迪埃教授带领教学的法律和运动经济中心成为话题。

  这个专业的学制是两年,两年里,齐达内将和另外17位同学一起,在高迪埃教授的带领下研习和运动相关的法律和经济课题。利摩日在法国中南部,离开巴黎四百多公里,是著名的瓷都。在离开球场五年后,齐达内的轨迹与这座城市挂上了钩。

  对齐达内、这位法国乃至世界足坛最成功的球员的好学精神,高迪埃教授非常欣赏,“齐内丁的人生如此成功,但他仍保有强烈的好奇心。按理说,他没必要来这里上课,不像其他学生,必须要拿一个文凭。但他来了,带着谦虚的品质和学习的强烈欲望。”显然,高迪埃教授是齐祖的球迷,“对我来说,能成为他的老师跟做梦一样。”

  高迪埃教授给齐达内开设了“职业体育经济”和“俱乐部品牌的市场营销”等课程,两年的学习将帮助后者从理论和实践上对职业体育的经营管理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掌握。高迪埃认为,虽然过去都在踢球,学习这些课程,齐达内这类球员不会有任何阻碍,反而有一些优势,“他这种球员至少都能流利地使用三种语言。他们对球员的合同非常了解,也清楚经纪人的工作和媒体的工作,明确这个行业里的规则。”

  学习的环境也不陌生,齐达内的同学里,就有他昔日国家队的队友达考特,他还可以从几位师兄那里讨得经验,比如已经毕业的前法国队中场佩蒂特,以及现任法国队主帅布兰科。“这是个新的起点,我想要好好学习。”齐祖对两年后拿到文凭很有信心。

  高迪埃教授也不会对齐祖特别对待,跟其他同学一样,两年的学习最后,他得撰写毕业论文,课题涉及俱乐部或者国家队的管理和运营。最后,他还得通过论文答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