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输球依旧晋级前景暗淡 中卫失误不断成痼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12日09:24

  灯火通明的深圳市体育场也照不亮中国队前进的道路。10月11日,世预赛20强第三轮比赛进行,中国队主场迎战伊拉克队。就在所有人都期待着中国队能在新帅卡马乔的率领下,获得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时,中国队却因为后防线“旧病复发”,主场以0:1负于对手。

  在已经打完的三轮比赛中,中国队1胜2负,冲击十强赛的道路变得越来越艰难。

  100:0只是肥皂泡

  “中国足球的春天从深圳起航!”一场可以左右中国队命运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涌进深圳市体育场。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些身着红色T恤的球迷就已经在看台上形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国队的主场,已经很久不见如此令人震撼的气势了。现场的球迷很开心,甚至有人打出了标语:中国队100:0伊拉克队。

  很多经历过2001年十强赛的球迷感慨地说:“中国足球又找到了米卢时期的那种感觉了。”

  比赛开始后,球迷们的激情全面释放,“嗨!嗨!加油!”的喊叫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赛场厮杀的压迫感。在球迷的感染下,在现场看球的郝海东也有些激动,“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火爆的主场了。”本场比赛吸引了很多像郝海东这样的“专家型球迷”,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等中超教练以及刚刚从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一位置上卸任的鲁俊也都来到了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场内劲爆到顶点的气氛让球场外的球迷煞是羡慕。因为球票早就销售一空,很多比赛当天才赶到深圳的外地球迷根本就没有买到入场球票,无奈,大家只能聚集在球场外“听”比赛。球场内每掀起一次欢呼声,场外的球迷就遗憾不已:“现在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在场内看看球啊。”

  然而所有的幸福在90分钟之后戛然而止,比赛结束之后,喊哑了嗓子的球迷悻悻地离开了深圳体育场。

  “耻辱性自杀”

  卡马乔果然没有隐藏任何秘密,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6日和阿联酋热身的首发阵容一模一样。之前被认为有可能当作奇兵使用的恒大悍将吴坪枫依旧坐在替补席上,小将于汉超牢牢占据着主力右前卫的位置。

  据国家队内部一位人士称,卡马乔其实很想使用吴坪枫打右前卫,但因为他的伤还没有好利索,所以只能将他放在替补席上。卡马乔这种没有任何秘密的排兵布阵让很多球迷都有些不解:“中国队的底牌被卡帅亮得太早了,伊拉克队贴身观察了中国队这么多天,总是能找到中国队的软肋。”

  对于中国队来说,防守羸弱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自从卡马乔率领中国队比赛以来,中国队每场比赛都会丢球。正因为如此,从比赛一开始,伊拉克队就一直寻找着中国队的后防漏洞。

  第9分钟,郑智中场出现失误,阿克拉莫抢断后送出直传,卡里姆单刀突进,好在杨智机敏地将球封出,中国队躲过了一劫。在被动防守的同时,中国队也多次向对手发起有威胁的进攻,郜林两次禁区内的大力抽射和于汉超的头球争顶都曾差点攻破了对方的大门。

  久攻不下,中国队员再次变得急躁起来,在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时,尤尼斯在同杜威一对一较量中控球并分球向禁区左侧,卡里姆快速扫传门前,尤尼斯又抢在李玮锋之前包抄破门,伊拉克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这个进球将踌躇满志的中国队浇了个透心凉,中后卫失误不断已经成为了中国队难以消除的痼疾。

  提前缴械的“伪斗士”

  中国队原本有机会至少在主场抢到1分。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伊拉克后卫阿巴斯在裁判鸣哨后故意将球扔远,被主裁判累计两张黄牌罚下。中国队迎来了以多打少的大好局面。可惜的是,中国队并没有利用好这一优势。

  为了挽回败局,卡马乔连续通过换人增强球队进攻能力,张呈栋、吴坪枫和于海相继登场亮相。可也不知道是因为主教练卡马乔在场下布置不力还是因为队员们临场应变的能力太差,换人后的中国队并没有出现大的改观。他们拖沓的进攻节奏让现场球迷都恨不得亲自上场比赛。一位球迷愤愤地说:“11人打10个人,还这么拖沓,他们这是提前缴械投降了吗?”卡马乔赛前鼓励大家要在比赛中成为斗士的豪言,又一次成为了笑柄。

  时间一点点流逝,毛毛细雨中,很多球迷的脸上挂满了雨水和泪水。所有人都知道,如果中国队输掉这场比赛,他们冲击十强赛的道路将变得更加困难。

  本场比赛后,中国队3战1胜2负仅积3分列小组第三,出线形势不容乐观。而伊拉克队积6分列小组第2。下一场中国队与伊拉克的客场比赛将非常关键。那场比赛如果再输,中国队就将提前出局。而中国队要想获得出线权,最后三场比赛将不容有任何失误。

  对于目前这支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本报记者 胡建明(深圳10月11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